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14%

  金融界基金11月09日讯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代码161616)11月06日净值下跌3.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220元,累计净值为2.9860元。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2.86%,今年以来收益87.02%,近一月收益1.08%,近一年收益75.03%,近三年收益138.15%。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9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秀蕾,自2018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8.0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7.13%)、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4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23%)、凯莱英(持仓比例6.08%)、大参林(持仓比例5.46%)、英科医疗(持仓比例5.1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3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3季度,国内经济生活继续恢复,疫情在全球蔓延,预计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去消灭疫情。医药行业整体回调明显,其主要原因跟基本面无关,主要跟上半年累计涨幅过大以及疫情后期医药行业受益于疫情的板块增速下滑有关,行业整体恢复情况正常,尤其表现在医疗服务、连锁药店和CXO恢复迅速。整体来看,疫情对于医药行业的产业地位提升是有利的,对于医药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是有利的,医药行业的头部公司在疫情过后获得的市占率的提升也是明显的。三季度申万医药指数上涨2.93%,跑输沪深300指数7.24个百分点,涨跌幅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19位。

  ??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规定要求,坚持“白马+成长”的核心投资策略,根据市场形势及时调整持仓结构,长期看好带量采购政策给行业带来的集中度提升,以及创新药和创新医疗器械给行业带来的未来发展空间,特别是此次疫情之后面临的医疗基础设施的新投入和建设。本基金目标为布局医疗健康产业的长期高景气度的核心子行业,更多的选取未来空间大、受政策影响小的资产,如创新药、创新疫苗、创新医疗器械、创新药服务产业链、医疗服务、连锁药店、检验检测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B基金份额净值为2.5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3%;截至本报告期末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5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