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代码310388)11月09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250元,累计净值为3.1680元。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8.86%,今年以来收益76.50%,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81.76%,近三年收益105.07%。

  申万菱信消费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1.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扬,自2020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8%。

  孙琳,自2020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8%)、酒鬼酒(持仓比例6.34%)、健帆生物(持仓比例5.45%)、今世缘(持仓比例4.80%)、众生药业(持仓比例4.39%)、仙乐健康(持仓比例4.16%)、口子窖(持仓比例4.02%)、泽璟制药(持仓比例3.9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随着国内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居民消费生活逐步恢复,疫情期间导致的滞后消费在下半年逐渐释放。但毕竟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依旧广泛,即使是偏刚性需求的消费行业及其细分行业内部,恢复的差异也相对偏大,龙头对渠道和品牌的控制度在疫情过后迅速凸显。报告期内,管理人积极配置疫情所致滞后消费类行业及公司,重点配置白酒、食品、医药、航空等受益于消费需求恢复的行业及公司,业绩表现相对优异。

  展望四季度,海外疫情反复出现,并且进入到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度还有待观察,因此货币环境流动性宽松的趋势仍将持续。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意识、消费行为,进而对未来消费需求的影响产生较大变化,泛消费行业内结构性行情将在趋势延续的过程中加剧分化。管理人将动态评估企业竞争优势与估值水平的匹配度,优选泛消费领域内景气行业、精选成长类公司,努力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4.12%,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7.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