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11月09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720元,累计净值为3.835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7.26%,今年以来收益51.03%,近一月收益8.43%,近一年收益61.40%,近三年收益92.48%。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2.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鹏辉,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2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0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1%)、中颖电子(持仓比例3.18%)、顾家家居(持仓比例2.81%)、星宇股份(持仓比例2.7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69%)、福斯特(持仓比例2.56%)、药石科技(持仓比例2.44%)、火炬电子(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我们依然延续从中观景气度出发,寻找细分领域优质公司的选股策略。随着国内经济复苏有序进行,预计盈利增长预期在前期快速下调后预计将有所修复,第三季度我们增加了景气度边际好转,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细分领域的配置:汽车和新能源。同时减少部分充分受益于疫情且估值偏高的标的。

  在国内通胀压力逐步减小,主要任务是六稳和六保,以及国内外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将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仍将延续,以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无风险收益率在经过前期快速上扬之后,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已十分有限。

  第三季度末海外疫情呈现二次爆发的趋势,但死亡率已经大幅下降,预计经济不会全面停摆,对国内经济的冲击要远远小于第一轮的爆发。随着这一轮疫情对海外的冲击时间的延长,国内部分领域的竞争力会进一步加强。

  中长周期的角度看,中国经济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整体增长速度面临逐步放缓的压力,但内部仍有结构性的成长机会。我们判断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将逐步转向创新主导,因此我们对新兴产业仍保持乐观。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重视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重点关注产业升级,国家政策导向和消费者行为变化带来的机会。具体布局上,个股的选择仍是重中之重。那些面对外部冲击能积极拥抱变化且具有良好治理结构及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不仅会在短期领先对手,也将在长期持续胜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1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