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5%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代码005914)11月09日净值上涨1.9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32元,累计净值为2.0432元。

  景顺长城智能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32%,今年以来收益59.62%,近一月收益5.84%,近一年收益73.2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成,自2019年01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08%)、信义光能(持仓比例4.22%)、五粮液(持仓比例3.0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3.00%)、美团-W(持仓比例2.9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72%)、万科A(持仓比例2.7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67%)、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47%)、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2.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但宏观流动性出现边际收紧的迹象,市场也进入区间震荡格局,指数波动放大,特别是9月份之后,叠加多重利空因素的扰动,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受到冲击,市场连续回调,今年涨幅较大的科技和消费板块回调幅度较明显,部分年初以来滞涨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较为抗跌,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了8.0%、7.1%和6.4%,其中国防军工,休闲服务和电气设备等板块明显跑赢指数。

  ??展望2020年四季度,全球宏观经济还是处于美林时钟的复苏周期,疫情冲击下,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高债务仍然是全球经济的主要特征,全球流动性还是处于宽松的阶段,经济还是在逐步复苏过程中,权益资产依然还有投资机会,由于市场行情分化较为极致,板块之间的估值分化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后续市场风格可能会略微均衡,四季度我们会采用相对均衡的策略。

  ??中长期看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还是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产业方向,我们首选消费医药科技行业内,上半年疫情受损并且基本面已经出现明显改善的标的。同时我们认为不会出现全面牛市,依然是结构行情,政策始终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寻求平衡,不会大开大合,全面经济过热基本不太可能。而且很多行业格局已定,小公司弯道超车的机会少,龙头公司竞争优势会越来越强,实体情况不支持全面牛市,组合依然还是积极去寻找各个子行业龙头公司成长型投资机会。

  ??后续我们认为港股会有超额收益,第一,港股性价比高,而且,南下资金持续涌入,海外资金逐步回流,流动性利好港股。同时新兴产业公司积极到港股上市,中概股大量到港股二次上市,优化了港股结构,让港股更具成长性,增加港股吸引力,我们也会寻找合适的机会增加港股持仓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