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0363)11月09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6230元,累计净值为3.6170元。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1.40%,今年以来收益66.12%,近一月收益3.19%,近一年收益79.41%,近三年收益98.56%。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3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持仓比例8.27%)、华海药业(持仓比例5.26%)、联化科技(持仓比例5.02%)、天宇股份(持仓比例4.27%)、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25%)、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12%)、风华高科(持仓比例4.00%)、仙琚制药(持仓比例3.70%)、应流股份(持仓比例3.5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先抑后扬,7月份各大指数快速上涨,一轮新牛市起步的气势,但是随后市场出现了横盘震荡走势,最终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0.17%,而创业板指数单季度上涨了5.60%,大市值股票的价值风格终于表现好于中小市值成长风格,光伏和消费成为三季度市场的赢家。

  本基金在三季度基本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操作方面,组合继续重仓持有了未来两三年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的特色原料药品种,虽然这些品种在三季度受到汇率升值和基因杂质等事件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但行业发展大趋势依然向好,经历调整后估值更具吸引力。组合三季度继续减持了部分经营业绩受国内外疫情影响较大的品种,并且大幅增加了新能源车相关的品种,看好新能源车海内外需求的持续增长空间。从整体持仓结构看,目前本基金重点配置了经济下滑过程中依然能保持较高景气度的特色原料药,新能源汽车、围绕半导体和5G等新兴产业的TMT、新材料和设备制造商,以及一些内需相关度高、估值合理、盈利增长确定的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聚信A类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8%。

  国泰聚信C类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四季度,我们认为,国内宏观经济继续保持较好的恢复进程,货币政策维持稳健基调,居民储蓄资金持续入市,以及九月份市场已经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因而A股在四季度有望出现震荡上行的格局。操作方面,本基金会密切关注外部环境的风险和国内货币政策的变化,结构方面注重内需和刚需,而在个股方面还是严格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