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C净值上涨2.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C,代码00650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301元,累计净值为1.9301元。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01%,今年以来收益44.32%,近一月收益3.42%,近一年收益49.5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7/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8/9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金梓才,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0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鹏鼎控股(持仓比例10.71% )、新易盛(持仓比例8.6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8.39%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8.05%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7.36% )、天孚通信(持仓比例7.19% )、九洲药业(持仓比例6.58% )、司太立(持仓比例6.51% )、博腾股份(持仓比例4.20% )、华正新材(持仓比例4.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7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易盛(持仓比例9.44%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9.26%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8.97%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8.37% )、晶方科技(持仓比例6.43% )、领益智造(持仓比例6.17% )、澜起科技(持仓比例6.05% )、天孚通信(持仓比例5.72%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45% )、华正新材(持仓比例5.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有所回落,华为事件持续发酵影响了科技股情绪。所以从7月下旬开始,成长各个行业出现了剧烈波动,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

  从三季度我们的配置来看,我们也还是坚持了以5G为主线的投资思路,但我们也开始增配其他板块。三季度开始,苹果发布新机,5G渗透率开始显著提升,基本面开始兑现。数据中心方面,上半年超常规景气后,三季度进入了短期调整。电动车方面,特斯拉继续它的火爆销售,全球政策在加码。我们的核心持仓品种在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电动车等方向上。和今年二季度相比,我们相对提高了其他板块的配置力度,比如我们对CXO行业和原料药行业所有加配,我们认可医药中端制造业的中长期逻辑,另外,我们减持了半导体和一部分消费电子的持仓,以这样结构性的调整来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影响。未来,我们会积极关注持仓板块的基本面趋势,并且随时调整。

  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产业研究为基础,追求投资的可复制性、可跟踪性和前瞻性,在符合产业趋势的正确赛道上,投资较为优秀的公司,并保持密切跟踪,根据公司基本面的动态变化来做持仓的调整,在优质公司上做好大的波段,力争为投资者获取持续的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831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8%;截至报告期末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804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