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7%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代码070017)11月09日净值上涨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170元,累计净值为2.2200元。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89%,今年以来收益40.52%,近一月收益4.07%,近一年收益47.41%,近三年收益36.18%。

  嘉实量化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2.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金猛,自2018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56%)、五粮液(持仓比例3.0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4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9%)、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27%)、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全球,尤其是美欧日为代表的主要发达经济体依然处于经济活动的高度不确定性和新冠病毒疫情的反复笼罩之下。一方面,虽然在许多国家地区防疫措施放松,对生产与消费的阻断影响也有所减缓,但经济活动的修复并没有出现期盼中的明显效果,刺激政策也更多的在资产价格而非实体经济上被反映。另一方面,急于刺激经济而放松社交隔离直接或间接的导致了二次疫情在一些国家与地区的出现,部分甚至比第一波疫情更为严重,反而对经济重新产生了重大打击。政治与地缘风险在三季度也开始发酵,除了美国大选临近、英国退欧事端再起外,主权国家之间的领土争端也开始出现。在此大背景下,虽然一些资产价格得益于流动性的宽松而录得上涨,但与基本面背离的风险已经得到了市场波动的侧面印证。

  ??国内因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控制住了疫情的扩散,在二季度内实现了宏观数据的触底,三季度开始呈现快速回升之势,经济的回暖也在上市公司的报表中得到确认。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政策的促进下,A股市场整体飘红,上证综指在三季度内上涨7.82%。三季度内,创业板市场迎来了注册制改革的新局面,不但进一步促进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亦增强了A股市场整体的流动性和投资热情。

  ??具体板块上收益分化依然显著。由于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经济复苏的预期开始升温,受疫情负面影响较大的顺周期板块出现了超额收益,休闲服务、电气设备、汽车、化工等行业涨幅居前;同期,科技与医药则表现相对弱势,前期的积累的高估值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主题与热点方面,军工、光伏、新能源是三季度的主要焦点。市场整体风格上,成长和价值风格的天平开始向均衡状态靠拢,出现了筹码过度集中在成长板块现状的修复,低估值的优质是上市公司表现相对更好。

  ??报告期内,本组合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的约定,基于量化模型,构建对股票Alpha的测度,并通过行业、风格、风险等维度的控制,进行组合优化。同时,组合根据国家政策、宏观经济周期以?及对市场风格、境外资金、机构投资者的监控,积极布局市场发展方向。组合后续将坚持主动股?票型的高仓位运作,坚持整体稳健的投资风格,逐步优选具有未来发展潜力的高成长企业,以及当前财报持续稳健向好的确定性优质成长企业,我们将在量化投资的框架内对模型进行相应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控制风险和波动,希望取得更好的投资效果,回馈投资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