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A净值上涨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A,代码51996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55元,累计净值为1.755元。

  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45%,今年以来收益39.62%,近一月收益3.66%,近一年收益45.76%,近三年收益38.8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56/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9/9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7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9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0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8年08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7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8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2% )、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8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3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33%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9% )、京沪高铁(持仓比例2.88%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1%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3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以来,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负面影响逐渐减弱。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双线指引下,经济全面反弹,其中工业生产的恢复速度快于终端消费、投资和国际贸易,同时通胀的压力也相对可控。在基本面复苏的推动下,三季度股票市场的表现也非常优异,几大核心指数均录得两位数的涨幅,其中沪深300上涨10.17%、上证50上涨9.87%。从板块上看,周期属性较强的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新能源、汽车、建材、机械和化工等行业表现优异且大幅领先其他行业。从量化的视角看,相对于上半年,市场风格在三季度发生了明显的切换,估值因子全线反弹,低估值和高股息率的股票表现非常优秀,而盈利能力、盈利质量和长动量等因子显著回撤。我们通过量化选股模型综合分析全市场个股的多个维度的表现,精选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在三季度获取了较高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新冠疫情公共卫生危机的高效控制和处理将提升中国市场的相对吸引力,有助于加速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从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可以看出,A股的国际化进程也比较顺利,A股市场优质资产的吸引力在提高。

  展望四季度,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挑战不容忽视,海外疫情的持续扩散使得全球经济复工复产充满曲折,所以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走向至关重要。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选择释放流动性来对冲经济潜在下行风险,接下来中国或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两端发力,但流动性的释放需要把握节奏并更具针对性,以免引发通胀造成滞涨。随着A股的机构化和国际化,投资者正在逐渐成熟,这都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年初以来,主要指数表现与海外市场比较相对强势,这与A股市场估值相对较低且国内疫情快速有效控制有关,如果后续宏观经济在国内加速复工复产的推动下企稳反弹带动上市公司盈利显著改善,市场行情将在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背景下积极演绎。我们将利用涵盖宏观、流动性、市场结构、交易特征等多个层面的模型,来监测市场可能存在的运行规律及发生的变动,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通过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估值合理且盈利改善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以期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的相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65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57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0%;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61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13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