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净值上涨3.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0日讯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代码5400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3866元,累计净值为3.3866元。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7-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69%,今年以来收益49.35%,近一月收益-0.37%,近一年收益60.64%,近三年收益55.9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1/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93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9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8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9.2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平,自2015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9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8%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9.8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8.97%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8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64%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6.61%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33%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5.12%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72% )、深信服(持仓比例4.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9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9.6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28%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7.53%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6.98%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6.6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44%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61%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15%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主要指数中,上证指数上涨7.82%,深证成指上涨7.63%,沪深300上涨10.17%,中小板指上涨8.19%,创业板指上涨5.60%,上证50上涨9.87%,沪深300跑赢创业板指4.57%。

  行业指数中,TMT行业中以下跌为主,电子指数上涨1.71%,通信指数下跌8.03%,计算机指数下跌2.06%,传媒指数下跌1.70%,中证TMT指数下跌1.36%。

  经济方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复工正在进行中,经济呈现复苏迹象。中国9月的PMI指数为51.5,8月值为51。海外疫情尽管仍在蔓延,但也开始逐渐复工。我们仍需关注外部环境的变化。往后看更长的阶段,我们预期疫情过后经济将有所反弹,但之后更长时间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

  业绩方面:短期由于疫情的影响,目前各行业正在回升过程中。拉长看,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部分公司的业绩增速预计回落。TMT类成长股由于仍处在自己的成长期,成长性大于周期性。疫情过后,考虑到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预计后续主板公司的盈利增速将会回落,主板和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差将有利于创业板。

  无风险利率方面:今年以来CPI持续回落,PPI逐渐回升中,但仍为负值。国内疫情导致经济短期增速回落,之后又出现反弹。无风险利率在9月份继续上行,国债期货大致走平。海外经济还深受疫情影响,宽松仍是全球各国央行共同的选择。

  风险偏好方面:疫情的发酵使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外需较少、疫情受益、偏必选、偏消费的股票相对更受市场青睐。随着大家逐渐适应疫情,各国央行的宽松政策以及复工的陆续展开,市场风险偏好开始回升,对成长股的偏好提升相对较快。近期部分股票回到估值较高位,但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反复,风险偏好又有所下降,未来仍有较大不确定性。

  风格方面:我们预计5G概念将开启新一轮的硬件--软件周期,后续基站--终端--应用有望先后见到业绩和成长。而短期的疫情只是改变了需求在时间轴上的分配,并不改变长期价值。长期稳定的业绩趋势决定了风格,疫情过后TMT成长股有望逐渐取得业绩优势,并可能持续2-3年,市场对TMT成长股的偏好也将会上升,成长股占优的局面可能继续。

  投资策略:本基金按照科技先锋股票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方向,主要投资在TMT类的成长股中,三季度重点超配了电子行业和计算机行业。疫情需要关注,我们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疫情冲击过去之后,我们仍然相对看好成长股中的部分优质公司,我们认为拉长看优质成长股在后续的行情中将会胜出,后续配置方面仍将保持中高仓位,以科技类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