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净值下跌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基金11月10日下跌0.52%,现价1.153元,成交6.0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55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0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5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8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55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3%。

  朱丹,自2020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75%)、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24%)、美团-W(持仓比例5.82%)、汇丰控股(持仓比例3.83%)、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32%)、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2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9%)、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2.30%)、中国移动(持仓比例1.98%)、药明生物(持仓比例1.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三季度,受大选前中美关系趋紧和香港疫情反弹的压制,港股表现偏弱,港币计价的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了4%、3.7%,但恒生港股通指数逆市上涨了2.4%,主要因为港股通指数的科技、消费等新经济占比更高,表现明显好于依赖旧经济的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

  宏观层面,三季度中国疫情控制良好,支撑经济活动迅速恢复,和中国工业需求紧密相关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均有明显反弹,对港股中资股基本面有一定承托。但海外疫情波折反复,尤其是美国6-7月经历了疫情二波反弹,8-9月欧洲疫情接棒反弹,香港受到了海外疫情输入的冲击,对港股情绪面造成了一定压制。疫情之外,美国大选临近前和中国关系趋紧,尤其是9月中旬密集落地的华为、微信、TikTok禁令也对港股科技股情绪产生了扰动。

  行业层面,三季度港股延续了开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行业和个股之间分化较大。三季度港股的非必需消费、资讯科技行业都有15%以上的反弹幅度,而能源、金融行业跌幅均超过5%。上半年表现亮眼的医药行业三季度涨势暂歇,震荡整理。总体来说,全球流动性泛滥支撑了较高的风险偏好,资金更加青睐增长较快的新经济板块和受疫情冲击较小的板块。同时本港股因为香港疫情反复而表现疲弱,而中资股因为大陆经济较快复苏而获得一定支撑。

  虽然三季度港股指数表现不如美股和A股亮眼,但港股投资生态正在发生显著改善。美股中概股回港浪潮不歇,同时农夫山泉、泰格医药、明源云等多只明星新股亮相港股,带动了港股的新股申购热潮。随着这些标的后续被陆续纳入港股通名单,南下资金的可投资范围正变得越来越广。由于香港资本市场的开放性,港股仍是中国内地优秀公司、包括独角兽公司上市的热选地。新经济占比的提升、产业结构的变迁将系统性拔高港股的中长期估值。

  接下来我们仍将密切海外疫情进展、中国经济复苏、港股自身改革、美股市场波动等情况,支持投资决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包括港股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最大变量来自疫情反复和美国大选。

  三季度美国和欧洲先后经历了疫情的二次反弹,四季度海外疫情的防控形势将直接决定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如果欧美疫情超预期反弹,可能带来港股部分上市公司外需的显著走弱。目前情况来看,港股中资股整体基本面仍好于外资股,因为中国国内疫情控制得力,防疫形势严峻,纯内需的港股中资股将显著受益,目前它们股价仍未充分计价国内的复苏。

  即将在11月初举行的美国大选是四季度另一个不确定因素。由于抗疫不力,目前特朗普的民调数据已大幅落后对手拜登,不排除其在竞选冲刺阶段动用更多内政外交政策来化解困境,比如提高中国话题的曝光度等,这可能会对港股情绪产生一系列扰动。但如果拜登顺利当选,中美关系或迎来潜在缓和,这也可能对港股情绪带来提振。

  最后我们认为,即使外盘有阶段性波动,港股还会体现出相对韧性。随着更多美股中概股的回归和新经济独角兽的上市,港股的交投活跃度将会显著提高,并改善港股的流动性环境、拔高其中长期估值。港股的中长期布局时点已经到来。我们仍会继续利用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基金,为投资者追踪港股表现创造便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