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净值上涨5.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基金11月09日上涨1.88%,现价0.904元,成交38.5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30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5.1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8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9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9.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0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博(持仓比例9.51%)、数字房地产信托(持仓比例5.01%)、大众仓储信托(持仓比例4.27%)、Welltower Inc(持仓比例2.93%)、Realty Income Corp(持仓比例2.68%)、艾芙隆海湾社区(持仓比例2.61%)、西蒙地产(持仓比例2.34%)、亚历山大房地产(持仓比例2.34%)、公平住屋(持仓比例2.11%)、Invitation Homes Inc(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初全球受到新冠疫情全面冲击,对全球经济造成整体重大影响。本次疫情对原本就处于后周期的经济造成了重大打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已正式宣布美国经济进入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也预计全球将陷入经济衰退。三季度以来,全球商业活动逐步开放,但经济复苏速度仍然较慢,经济活动水平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仍需一定时间。

  较为积极的方面是,目前各国政府和资本市场展现出较强的历史经验学习能力,政策跟进和资本市场反应均较以往周期更为迅速。主要国家的政府及央行通过大规模临时性财政政策及央行扩表等方式缓解了资本市场出现的流动性枯竭的局面。政府对经济的支持政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向:1)直升机撒钱缓解大规模失业带来的民生压力,避免贫富差距大幅扩大2)政府通过信用扩张纾解企业的违约风险,避免企业资金链断裂导致的信贷危机蔓延3)财政政策发力,通过政府端需求来弥补居民端需求和企业端需求的下滑。

  目前市场的资本价格主要由资金面支撑,随着疫情缓和,经济逐渐复苏,基本面应会对市场逐渐起到稳定作用。

  上半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也受到了疫情的较大冲击,但美联储的低息政策给房地产行业的复苏提供有利环境,三季度美国房地产业出现亮眼表现,7月、8月美国新屋销售分别为96.5万户、101.1万户,同比上涨36.3%、43.2%,8月销售量创2006年9月以来的十四年新高,也是2006年9月以来新屋销售经季调后的年率首次超过100万整数关口,同比增速则创1996年以来新高。据美联储官员预计,低息货币政策预计能够持续较长时间,应可持续成为房地产投资的支撑,促进房地产市场上升。

  美元计价的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全收益指数2020年三度收益率为0.83%。

  展望后市,我们对于美国房地产市场长期表现持积极态度。短期经济复苏缓慢,国际政治局势不确定性较高,资本市场仍可能出现一些震荡。明年在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不确定性消除后,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加速,风险资产情绪预计会有所提振。美联储已推出了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房地产行业应可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我们预计宽松的货币环境将有利于利率相关资产价格的恢复,具备较强债性、稳定分红收益的REIT有望受到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吸引更多的防御避险资金的流入,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

  未来,本基金投资团队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趋势,谨慎勤勉、恪尽职守,力争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904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73%;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894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