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78%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汇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代码005504)11月10日净值下跌3.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83元,累计净值为1.2383元。

  添富沪港深大盘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3%,今年以来收益21.80%,近一月收益1.04%,近一年收益26.4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健玮,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8.7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66%)、美团-W(持仓比例7.45%)、世茂集团(持仓比例5.45%)、中升控股(持仓比例5.03%)、永达汽车(持仓比例4.71%)、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4.04%)、金山软件(持仓比例3.99%)、华润置地(持仓比例3.82%)、维亚生物(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港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下行的走势,市场波动依然较大。恒生指数在7月上旬出现较大涨幅,主要受益于中国疫情控制理想,经济状况也处于逐步修复当中,但由于海外疫情依然处于反复的阶段,香港疫情也出现恶化,中美关系再次紧张,导致市场迅速转为下跌。踏入八月份,香港疫情也逐步缓和,市场焦点主要在中报业绩,市场处于窄幅波动,行业和个股表现出现明显分化。踏入九月份,美国总统大选前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加大了市场波动,欧洲疫情也出现反弹,导致市场在9月出现较大跌幅。行业方面,三季度消费、原材料、资讯科技行业涨幅较大,而能源和金融行业跌幅较大。风格方面,三季度成长风格表现继续优于价值风格。

  ??本基金在三季度保持着较为平稳的仓位,并维持“行业相对均衡、个股适度集中、适时动态调整”的思路,在配置上本基金超配了消费、TMT、医药等行业,并继续低配香港本地企业的股票。此外,在疫情的影响下,由于不少行业的商业模式发生了转变,同时也衍生出众多的新需求和新业态,因此,把握时代脉络所带来的投资机遇将是获取超额收益的核心,我们也继续根据疫情的发展和各行业基本面的变化,动态调整组合的持仓和结构。本基金的配置以大盘股为主,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依然是稀缺资产,优秀的龙头企业有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获得更多的海外订单或进行国产替代,因此我们依然对于优质的中国企业的长期发展前景较有信心。本基金注重行业的均衡配置,目前以消费、TMT、医药、金融地产为核心板块,并适当配置工业、建材、教育等板块。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0%。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