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C净值下跌1.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C,代码00549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181元,累计净值为1.8181元。

  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高新技术企业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81%,今年以来收益39.38%,近一月收益4.52%,近一年收益57.4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5/7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95/9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志敏,自2017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1.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28%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69%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3.96% )、TCL科技(持仓比例3.89%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56% )、京东方A(持仓比例3.3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03% )、新宙邦(持仓比例2.88% )、通富微电(持仓比例2.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5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0%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76%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52%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3.4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4%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99% )、诚迈科技(持仓比例2.91% )、中际旭创(持仓比例2.85%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0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预期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行业股票。本基金的投资策略是通过分析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和行业景气程度,从定性和定量两个角度精选出发展前景良好或景气程度向好的行业,进行配置。定性分析层面,本基金以宏观经济运行和经济景气周期监测为基础,从经济周期因素、行业发展政策因素、产业结构变化趋势因素以及行业自身景气周期因素等多个指标把握不同行业的景气度变化情况和业绩增长趋势。定量分析层面,本基金从各项财务指标和估值指标多维度综合判断行业景气度,指标数值较高的行业是本基金的投资重点。综合定性和定量分析结果,本基金确定不同行业的配置比例,并通过对经济周期、行业周期和行业景气度的持续跟踪,动态调整行业配置比例。

  相比第二季度,2020年第三季度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如下:国内疫情的影响在边际上进一步淡化,经济在重启后持续保持恢复和发展势头,形势向好;海外面临疫情反复和美国大选等政治事件的影响,局势不甚明朗,对市场尤其是科技板块造成扰动。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必须从持久战的角度加以认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新战略方向将成为下一阶段经济的主基调。双循环的提出,有助于市场对宏观因素的预期从紊乱向平稳收敛,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暂时消除,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形成新的主线,即从全球的全面的经济复苏转向国内的结构性的产业调整。第二季度以来因美国对中国高科技产业采取新的打压动作而造成的压力可能在第三季度已经形成了一个阶段性的高点。在上述背景下,第三季度科技板块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中证高新指数下跌1.24%,中证TMT指数下跌1.36%,但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7.82%。本基金产品是科技行业的主题基金,本期净值虽然取得了微幅的上涨,但仍然落后于大盘指数。

  调整意味着风险的释放,代表着对悲观预期的反映。展望第四季度,管理人认为科技板块未来一个季度的走势有望好于第三季度。首先,我们看到在未来可见的一两个季度内,作为刚需的手机将在重要品牌发布5G版本的推动下迎来换机周期,包括5G、数据中心、信创、半导体等细分板块在内的新基建方向增长趋势依然确定,数字经济和物联网的浪潮方兴未艾。科技板块的大趋势仍然在不断向前推进。其次,海外疫情和大选等宏观因素有望在第四季度迎来初步结论,科技板块风险偏好下降的趋势有望得到修正,届时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趋势又将成为影响股价的主导因素。最后,在双循环的大格局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有望越走越强。中国科技行业进入到了需求与供给共振的新时代,有望保持较长时间的行业红利,有望继续涌现一批在细分赛道全球领先的公司。综上,基金管理人继续看好科技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702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674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