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7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代码5020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037元,累计净值为--。

  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军工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39%,今年以来收益51.10%,近一月收益-2.77%,近一年收益55.44%,近三年收益30.2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3/7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99/9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6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1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7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5.3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海燕,自2015年07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6.37%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98%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13%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4.40%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4.3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10%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88%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55%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48%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3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重工(持仓比例7.77%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5.23%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5.08%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81% )、航发动力(持仓比例4.50% )、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97% )、中国卫星(持仓比例3.88% )、航天发展(持仓比例3.74%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3.47%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4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复苏,经济的内生增长性增强。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运行逐步回归常态,受益于生产、需求以及价格三个方面的综合改善,8月份单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128.1亿元,同比增长19.1%,已连续3个月实现双位数高增长。9月制造业PMI较上月上涨0.5个百分点至51.5%,已连续第7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处于2018年3季度以来高位;9月非制造业PMI55.9%,较上月提升0.7个百分点。PMI指标预示经济复苏提速,供需分化持续收敛,服务业加速修复,经济内生增长动能不断释放。宏观政策方面,在国内经济受益于疫情防控得力的背景下,央行的货币政策在经济韧性下逐步回归常态,本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操作中性偏紧,从前瞻调整转向相机调整,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依然审慎,流动性结构性偏紧。海外市场方面,欧洲疫情反扑,9月下旬西班牙、意大利实施新的封锁措施,英国政府也开始考虑二次封锁,使得此前欧洲疫情控制显著好于美国、欧洲经济复苏快于美国的状况发生了逆转,导致美元指数在9月份以来出现回升。资本市场方面,虽然三季度存在中美贸易协商等在内的诸多经贸、政治和全球地缘政治的潜在冲突,但中国经济复苏的确定性、低估值行业的复苏和体制优势使得A股具备较强韧性,市场依然延续了前期震荡上行的趋势,三季度上证综指以上涨7.82%收官。风格主题方面,A股市场从年初以来的估值驱动逐步向业绩驱动转向,前期表现相对弱势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受到市场关注,市场风格趋于均衡,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0.17%、9.87%、5.60%。行业方面,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气设备、汽车、食品饮料、证券公司、化工等板块表现强势,通信、商业贸易、计算机、农林牧渔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报告期内中证军工指数上涨28.91%。

  报告期内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9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45%,年化跟踪误差2.24%,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