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净值下跌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1日讯 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代码16041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263元,累计净值为0.8067元。

  华安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4%,今年以来收益22.56%,近一月收益-0.42%,近一年收益36.59%,近三年收益22.1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5/7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96/92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3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2.5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3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5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5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6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9.0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46%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6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49%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39%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61%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55% )、光大证券(持仓比例2.34%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1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2.49%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8.7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8.04%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7.15%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21% )、招商证券(持仓比例4.20%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2.80% )、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75% )、东方证券(持仓比例2.01%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1.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2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国各地各部门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消费稳步回升,内外需逐步恢复。从需求端来看,由于疫情过后消费、投资环境逐步恢复,预计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0.9%;外需持续恢复,出口延续增长趋势,预计9月份出口同比增长9.7%、进口同比下滑0.1%。从供给端来看,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工业产出稳中有升,预计9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总体而言,信用宽松引领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缓慢回升,企业盈利状况逐步得到恢复和改善,引导资本市场逐步走强。

  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经济向好,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的带动下,三季度A股市场全面上扬后维持震荡,证券股上涨18.64%。

  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每日跟踪误差、以及净值表现与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1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7.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经济基本面仍将维持向上运行状态。从较长时间周期维度来看,A股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修复、资本市场政策和“内循环”、“十四五”规划等长期政策基调、全球宽松的流动性环境等因素,将助力A股实现中长期的上行。具体到证券行业,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券商有望长期全面向好。当前行业整体PB(LF)为2.07倍,处在历史低估值分位,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随着流动性相对宽松、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外资进入国内资本市场,券商板块估值中枢有望抬升。注册制稳步实施、监管引导资本市场改革、外资加速流入等都将增强券商行业盈利能力。我们认为,证券公司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纽带,将享受金融改革红利,具备投资价值。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