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好消息!五只战配蚂蚁的基金可以退钱啦,权益类基金霸榜 年内翻倍基达12只

摘要
好消息!五只战配蚂蚁的基金可以退钱啦,你有三种选择:转B份额“退钱”、等份额上市、继续持有18个月。划重点:2020年11月23日0时至2020年12月22日15时期间提出申请,过期无效!

    一、 交易提示

  1. 蚂蚁创新未来基金安排一个月的退出选择期

  好消息!五只战配蚂蚁的基金可以退钱啦,你有三种选择:转B份额“退钱”、等份额上市、继续持有18个月。划重点:2020年11月23日0时至2020年12月22日15时期间提出申请,过期无效!公告性通知《关于5只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相关安排的联合声明》让大家愤愤不平的心终于落地。

  2. 募集失败 方正富邦首发主动股基折戟

  在今年A股市场火热、爆款基金频出、主动权益类基金发行不断创新高的同时,却也有新发基金黯淡离场。11月10日,方正富邦优势精选一年定期开放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其原因与该只基金募集失败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募集失败的基金已达20只,但方正富邦优势精选却是年内首只募集失败的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对于其募集失败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或与产品设计有缺陷及渠道宣传不到位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商报记者还注意到,该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也于同日离任目前其他在管产品。

  3. 炒股不如买基金 年内翻倍基达12只

  得益于11月9日的上涨,权益类基金年内收益进一步扩大,翻倍基金的队伍扩大到12只,另有20只基金收益率在9成以上,且这32只基金全部为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公募基金主动管理的优势也突显。今年以来截止11月9日,广发高端制造A以127.11%的累计收益率继续领跑,该基金自三季度以来持续以较明显的优势排在权益类基金收益榜首位,吸引了大批资金申购,截止三季度末其资产规模达到71亿元以上,较二季度末的7亿元增长了近9倍。

  4. 首批公募QDII基金有望全部实现“回本”

  伴随今年海外股市的强势表现,多只QDII基金净值近期持续走高。回看首批出海的4只公募QDII基金,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南方全球精选基金净值相继突破1元后,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依旧在努力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华夏全球精选基金、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南方全球精选基金的净值今年分别增长25.72%、24.86%和15.57%,分别为1.3490元、1.1300元和1.2224元。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基金的净值今年增长16.20%至0.997元,距离面值只差不到0.003元。此时,距离首批4只公募QDII基金出海,已时隔13年。当时,在狂热的市场情绪下,首批4只基金在募集阶段受到资金追捧,许多投资者梦想通过认购QDII基金,充分享受海外市场的高收益率,甚至一度出现单只基金引来千亿资金抢购的盛况。

  二、 基金发行

  1. 认购500亿 又有权益类新基金一日售罄

  渠道消息显示,昨日发行的易方达高质量严选三年持有基金获得市场追捧,中午销售规模已经超过230亿,全天销售规模达到500亿左右,远超150亿的销售限额,实现 “一日售罄”并将启动比例配售。

  2. 今年以来已成立1214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26255.32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以来已成立1214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到26255.32亿元,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突破2.6万亿。今年新基金发行破万亿背后的最大的推动力是权益类基金。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今年已经成立了199只、555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募集规模分别为3242.73亿元、13874.46亿元。这就意味着,权益类基金整体发行超过1.71万亿元,占比差不多65%,历史上权益类产品占全部发行规模超60%的情况并不多见。

  3. 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1月10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权益类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