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富裕主题混合,代码180012)11月11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5.8511元,累计净值为6.8041元。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8.51%,今年以来收益63.22%,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61.83%,近三年收益101.77%。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50.8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焦巍,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7.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24%)、五粮液(持仓比例8.16%)、顺丰控股(持仓比例7.9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3%)、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4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28%)、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4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13%)、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95%)、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的三季度的行情中我们组合整体表现平淡。重仓的医药和消费板块基本处于调整状态,同时对于季度初对经济复苏预期带来的权重股暴动,和季度中后电子新能源的涨幅,本基金如同以往未能有效把握。主要操作在于一方面减持了大部分手头为数不多的科技公司,只留下了芯片行业的龙头公司保持观察。另一方面在下跌中增持了部分医药股,同时增加了对快递龙头行业和其他除白酒外食品饮料行业的布局。

  本基金的主要思路继续深化如下:

  首先,坚持投资的是生意而不是股价波动。好的生意应该具有不断递进的三个层次:即护城河、粘性和定价权。第一层次表现为产品的独特竞争力—“自己做的别人不能做”;第二层次表现为产品的复购率和消费粘性—“用了我做的下次还想用”;第三层次表现为由于一二层的深耕而体现的差别化定价和规则制定能力,即在一定范围内“我说怎么做就怎么做”。美股的科技龙头,中国的互联网和消费龙头,都比较符合了上述的生意投资思路。因此,我们的投资研究,主要集中在港股的互联网公司和A股消费公司,其中A股的消费赛道主要落在了酒水、调味品和化妆品三个细分子行业。

  第二,基金经理对国内科技行业的投资确实存在不足。主要是按照第一点的思路,在A股难以找到完全合乎标准的标的。国内的科技和制造业投资主要以把握边际变化和赛道空间为主,这确实很大程度上脱离了其能力圈的范围。比如对光伏和消费电子的涨幅就一直未能把握,因为不能确定行业产能是否存在有效的壁垒和下游需求的持续性。另一方面,用消费思路对半导体的把握也远未适应科技投资迅速变化的现实。重读毛泽东选集,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可能这才是投资科技和消费的首要区别和主要矛盾。本基金将继续保持研究,但慎重这一领域的投资。

  第三,对四季度的展望趋于平稳。我们在三季度的高峰期比较担心组合的估值高企。但在经过了一个季度的有效调整后,倾向于任务组合的核心公司估值处于虽然不便宜,但明年可以接受的水位。估值问题一直是组合被诟病比较多的地方,即好公司是否能脱离PEG的估值而无限拉长?显然对这一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但也不应该单纯因为估值因素而卖出高估的公司而买入PEG匹配但脱离能力圈范围或者商业模式上不认可的标的。因此,我们一方面乐见手头的公司经历估值调整。另一方面,坚持认为长期投资的核心不在于致胜投资而在于不致错投资。从这一思路出发,持有好公司和好生意更能有助于组合的平稳增长和基金经理的个人素质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5.52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