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净值下跌2.2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代码54000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582元,累计净值为1.9782元。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9-1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小盘7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40%,今年以来收益41.51%,近一月收益-1.71%,近一年收益57.63%,近三年收益51.9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8/7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5/9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5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9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3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中小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0亿元。

  基金经理为刘哲华,自2020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酒鬼酒(持仓比例3.5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2%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77% )、普莱柯(持仓比例2.42% )、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33% )、奥佳华(持仓比例2.32% )、鹏鼎控股(持仓比例2.31% )、航天电器(持仓比例1.99% )、欣旺达(持仓比例1.96%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1.9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3% )、山东赫达(持仓比例2.27% )、凯普生物(持仓比例2.26%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23% )、精研科技(持仓比例2.03%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00% )、万兴科技(持仓比例1.98% )、正海生物(持仓比例1.97% )、苏大维格(持仓比例1.96%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1.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0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A股市场小幅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创业板指上涨5.6%。市场前期的快速上涨透支了一部分估值空间,同时叠加流动性边际宽松高点已过,导致市场整体进入区间震荡。

  从经济环境看,中国经济持续回暖。得益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有力管控,我们预期经济的修复将会持续,新基建与可选消费有较大改善空间。但是,海外经济复苏压力仍然面临较大压力,疫情出现二次抬头的迹象,全球经济前景依旧不够明朗。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疫情催化了全球产业链的重塑,部分产业整合趋势加剧,本土化与周边化提上日程,自主可控重要性抬升。在全球政治经济及资本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的背景下,A股受益于国内经济领先回暖、社会环境稳定、产业链完备等优势,有望成为全球当下最具吸引力的权益资产。

  操作上,我们三季度保持相对积极的仓位,但对结构有所调整,减持了部分预期透支过多的医药消费股,增配了受益经济复苏的顺周期行业以及在全球产业链具备竞争力的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