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净值下跌2.1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节能环保股票,代码00464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266元,累计净值为1.7266元。

  华夏节能环保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66%,今年以来收益75.63%,近一月收益2.24%,近一年收益104.23%,近三年收益69.8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7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9/9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0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9.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吕佳玮,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6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34% )、福斯特(持仓比例5.62% )、欣旺达(持仓比例5.5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6% )、光威复材(持仓比例4.37% )、八方股份(持仓比例3.96% )、中航高科(持仓比例3.50%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39%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3.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0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72%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9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75% )、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64% )、福斯特(持仓比例6.52% )、八方股份(持仓比例5.6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62% )、浙江仙通(持仓比例4.53% )、欣旺达(持仓比例4.42% )、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复苏强劲,7-8月PPI环比持续上涨。剩余流动性边际收缩。市场经历了二季度流动性驱动下的快速上涨,在三季度整体体现为横盘整理。在经济复苏、剩余流动性下行的组合下,成长风格显著走弱,稳定成长、周期风格相对走强。沪深300三季度上涨10.27%,创业板上涨5.03%。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了“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目标是在“大国崛起”的时代,通过持有一批最优秀公司的股权,分享时代的成长。选股的标准是高壁垒、高ROE、成长空间大、管理层适应能力强、有优秀的企业文化等。随着对商业理解的加深,我们越来越认识到决定企业长期成长曲线的最核心因素是人,以及人所建立的制度与文化。壁垒、ROE、长期业绩的成长性都只是结果,是优秀的企业家持续耕耘的结果。专注于用户,坚持长期主义,能够不断投入加深护城河不断进取,具备良好的激励机制和组织活力的企业,能够通过不断打破自身的能力圈,获得持续成长,为股东创造出长期优秀的回报。

  本基金的行业配置以新能源车、光伏、高端白酒为主。三季度,本基金增加了军工行业的个股配置。当前中国的军事实力与经济实力是不匹配的,未来军事装备的发展空间巨大。军工供应链有的环节具备强规模效应、高技术壁垒和高渠道壁垒,往往只有一家或者两家供应商,具备优秀的盈利能力和长期成长空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13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0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