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成长之星净值下跌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2日讯 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成长之星,代码00041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715元,累计净值为3.715元。

  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2-1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1.50%,今年以来收益61.24%,近一月收益3.19%,近一年收益70.57%,近三年收益91.0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9/75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93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5.3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5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4.4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寒颖,自2020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9%。

  邓敬东,自2020年05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3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49%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5.4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29% )、五粮液(持仓比例3.97% )、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0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2% )、福斯特(持仓比例2.91% )、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3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东方财富(持仓比例6.73% )、新宙邦(持仓比例5.7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7% )、国网信通(持仓比例4.81%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7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4%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14% )、科顺股份(持仓比例3.62% )、和胜股份(持仓比例3.47% )、贵研铂业(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重点关注了新兴行业中发展前景好增速快,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投资的新兴行业主要包括电子行业、通信行业、计算机行业、医药生物行业、游戏教育、光伏、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也包含了汽车、建材、食品饮料等传统行业中有新品创新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标的。进口替代、数字化转型、消费升级是三个大的投资方向。成长之星将继续积极在新经济领域,包括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技术赛道上通过长期跟踪和独特产业视角,选择出优秀的团队,与他们一同分享行业成长的红利和公司阿尔法收益。面对短期估值较高的个股,我们会通过校准长期价值来坚定信心,组合管理上通过更加精细化、多元化、灵活而均衡的行业配置来实现下行风险的控制。

  ??国内方面,二季度是经济环比修复最快的阶段,三季度环比修复的幅度开始逐步放缓,虽然目前仍在环比、同比修复的趋势之中。我们对于经济复苏的判断仍是弱复苏格局不变。7月份宏观数据受到洪水高温的影响大多不达预期,但随着8月份洪水消退,整体经济符合市场的预判,特别是8月份生产数据超出市场预期,背后反应的是洪水消退以及内需逐步恢复的影响,预计三季度实际GDP增速有望回到4-5%的区间内,较二季度进一步提升。需求端,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的表现依然最强,8月份制造业投资当月同比受低基数影响转正5%,但8月份基建投资的反弹力度出现减弱,可能是政府主动降低了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这可能存在市场预期差;8月份数据中另一个亮点在于消费增速转正,但恢复速度仍然比较慢;传统外需继续修复推动出口持续超预期。通胀方面,CPI同比受到猪价的拖累趋于下行,而PPI同比目前已经缓慢修复到-2%。货币政策追求“正常化”,中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6月触底后回升,市场担心中国政府对于放水态度点刹,相对而言放水更加精准滴灌,而非大水漫灌,目前DR007回到政策利率附近,进一步明显收紧的概率也不高。财政方面,地方专项债预计将于10月底之前发行完毕,信用周期接近顶部。

  ??海外方面,目前仍处在疫情冲击过后的环比修复状态之中,7月份全球制造业PMI疫情之后首次越过50荣枯线之后,8月份继续走高报51.8,且继续呈现供需同步改善的状态,而从就业、消费等指标来看,也维持着持续改善的状态,三季度整体海外经济有望出现较明显的环比反弹,但流动性问题仍然困扰市场。疫情二次爆发、美国第五轮财政刺激和美国总统大选在落地前左右市场风险偏好。大选临近,市场已经开始交易特朗普可能无法连任的场景。若特朗普无法连任,转而拜登当选,虽然无法评估长期民主党对中国更为善意的假设,但市场预期转为乐观,包含了中美贸易战缓和、新能源环保的刺激和财政刺激法案落地的预期。展望4季度到明年初,美股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可能持续提升。

  ??汇率方面,港币对美元从3月份美国实施无限量QE至今,联系汇率始终处在强保证,过去6个多月,香港金管局释放了接近1700亿元港币进入市场满足联系汇率要求。而上一次出现该场景是2015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4月份开始升温,过去6个月升值幅度接近7%。上一次升值幅度追溯到2016年下半年。在欧美货币宽松背景下,美元相对走弱是大概率,人民币和港币升值有望持续,有利于外资流入。

  ??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中国和全球的GDP分别在一季度和二季度见底,经济回升的幅度和速度取决于三方面努力:各国政策刺激、疫情控制手段、疫苗问世速度。中国经济恢复领先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在路上。展望4季度,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有望获得长线资金的青睐,同时,高成长仍然是市场最为关注的领域,组合上相对均衡配置,争取为客户获取持续收益。

  ??风险:1.估值过高是市场核心风险点,利率上升将对现有估值体系产生冲击,波动加剧。2.美国财政刺激方案如果未能通过,将对市场有一定负面影响3.大选结果发生意外冲击或大选结果推迟,市场将面临回调。4.疫情发展恶化,疫苗效果低于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5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