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0%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代码001824)11月12日净值上涨2.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540元,累计净值为1.6540元。

  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40%,今年以来收益34.91%,近一月收益-3.10%,近一年收益38.18%,近三年收益42.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牟星海,自2019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团-W(持仓比例8.00%)、颐海国际(持仓比例8.00%)、药明生物(持仓比例7.49%)、金山软件(持仓比例6.14%)、福莱特玻璃(持仓比例5.98%)、安踏体育(持仓比例5.30%)、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5.28%)、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4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06%)、滔搏(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波幅较大,特别在下半段,一方面国际流动性短期回撤,另一方面自八月以来由美国单方面挑起的中美关系恶化(包括对中资科技龙头华为,中芯国际等的打压)也对市场情绪造成较大压力。沪港深成长在三季度回报约10%。

  市场观点:

  短期市场焦点集中在:1)美国11月初的总统大选,2)全球疫情的持续发展,3)中美关系的演变和风险。首先,美国总统大选的短期不确定性对美国股市九月和十月份表现会产生影响,我们在九月已看到。但其对中国股市及经济基本面的中长期影响非常有限。美股的估值重估对国内某些同行业股票也会产生影响,但流动性影响是最直接的。所以,一旦美国大选落地,市场会有更多的确定性,将有利于降低波幅。加上我国政策的精准支持,中国股市会很快度过这段时间。其次,全球疫情后修复最好的经济体是中国,这次疫情是对所有国家和政府的考验,再次验证中国在应对全球疫情中发挥的效率和实力。如果疫情再次复发,中国很可能再次受益,且会拉开西方国家和中国的距离。第三,中美关系是一个较难的长期问题。短期来说,特朗普政府滥用的全球经济制裁,是有失人心且伤人伤己的,很难真正帮助美国就业率。如果民主党当选,预计在对华关系政策方面会有所缓冲,这对股市是有利的。所以,虽然短期仍存在风险和不确定性,我们保持对股市中长期积极的观点。

  投资策略:

  中国经济正处于疫情后的修复向上中,三季度实际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有机会超于海外对中国经济的预期和看法。预计四季度经济持续向好,这应该对顺周期的行业板块有利。预计一年内中国资产将表现好于欧美资产,中国不仅在需求端还是供给端都将领先于疫情中的西方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将明显领先于欧美,预计全球机构投资者将很快醒过来。国家倡导的双循环和四个自主安全都将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当然,我们还是需要分析和观察各种风险因素,包括房地产行业的高杠杆率等及上述的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建议稳中求进,不过度乐观或悲观。另一方面,港股在本轮调整中价值凸显,相对价值明显,特别是港股的顺周期板块权重较大,包括银行,地产,汽车,周期等等,原本估值都不高,在受到流动性冲击后更具长期投资吸引力。我们认为目前是投资港股市场的较好时机。

  基金在三季度加大了对消费和内需板块的投资,聚焦科技,消费,医疗,物业管理等领域,相对回避出口依赖性太强、高负债类、原油资源类的股票,偏向于基本面稳健向上,下跌风险可控,短期和长期优势明显的成长型企业股票。三季度适当减少了A股投资,增加了港股投资。基金在四季度将继续保持对重要赛道的核心股票投资,以业绩为主要衡量指标,参与有明显业绩拐点的股票,为明年做好准备。将继续关注以合理成本抓住核心资产的机会,做长期收益。将继续保持稳健风格,密切关注行业及个股动态变化,抓住中长期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62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62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0.5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