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净值上涨1.7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3日讯 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代码00100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7元,累计净值为1.97元。

  工银瑞信国企改革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7,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80%,今年以来收益56.97%,近一月收益7.89%,近一年收益63.49%,近三年收益77.6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64/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9/93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9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0.9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9.0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肖颉,自2015年01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8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9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61% )、五粮液(持仓比例5.53%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4.77%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61%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50%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48% )、泰和新材(持仓比例3.73%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5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0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4% )、中信特钢(持仓比例4.29%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87% )、五粮液(持仓比例3.82% )、普洛药业(持仓比例3.77%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3.12% )、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11%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10%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流动性从疫情后持续宽松到边际收紧,市场由三季度初的快速拉升转入高位宽幅震荡。海外主要市场受疫情缓解、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和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不确定性影响,也进入高位震荡。期间权益市场内部估值分化较大,成长空间大或增长确定性较强的行业如科技、医药、消费等,估值已经达到历史新高;短期基本面改善明显或预期改善明显的行业如光伏、军工、机械等估值提升较快;低估值的金融地产行业受监管政策和利率上行影响,缺乏估值修复的催化剂。操作上,出于组合再平衡的考虑,适度减持了科技和医药,增持了电力设备、机械、军工等行业。

  ??展望四季度,美国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有望逐渐消除,企业盈利处于上行区间,整体环境仍然有利于权益资产。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偏高位置,考虑到四季度流动性宽松程度较难恢复到上半年的水平,整体市场估值的系统性上升可能告一段落。因此,四季度权益市场波动率降低、缓慢上行的可能性更大,结构上注重基本面持续改善、估值合理的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6.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