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自购2000万,刘博这只聚焦“好生意”公司的基金好在哪儿?

  11月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以聚焦中国“好生意”优质公司为目标的富国均衡策略混合型基金将于11月16日正式发行,出于对中国核心资产长期价值的肯定和对公司主动管理能力的自信,富国基金将出资2000万元认购该基金。

  11月13日,富国基金最新公告显示,公司定于2020年11月16日以固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认购富国均衡策略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010549)。公司将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遵循谨慎、稳健、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投资,积极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一直以来,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自购基金动向备受市场关注。市场人士指出,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自购基金并长期持有,对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一方面体现了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对证券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团队综合投资能力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将基金公司与投资者的利益绑定,进一步促进基金公司尽心做好投资,以最大诚意为持有人负责。

  据了解,新发的富国均衡策略基金股票仓位占比为60%-95%,可投资于港股市场,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占仓位的上限为50%。拟任基金经理刘博介绍,其选股策略融合价值与成长两种投资风格,拟通过精选能够跨越周期的长线好公司,追求可持续的稳健回报。同时,通过“适度择时+均衡配置+合理定价”控制短期回撤,力求创造更好的持有体验。该基金所追求的“好生意”,主要具备三个特点——需求好、产业结构优、可复制性强。

  拟任基金经理刘博有着8年证券从业经验,行业研究经验丰富,并具备优秀的逆向思维能力。自2018年管理基金以来,业绩表现持续优秀。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他管理的富国周期优势过去一年收益率78.83%,在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排名50/478;过去两年收益率150.94%,同类排名53/399,各区间段稳居同类前15%。

  除了拟任基金经理个人实力,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团队也将为新基金护航。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富国基金权益类基金近一年整体平均业绩高达58.92%,在12家权益大型公司中排名第2。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