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02)11月13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40元,累计净值为1.3540元。

  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40%,今年以来收益18.05%,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25.49%,近三年收益34.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春逢,自2017年08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4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1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9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8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87%)、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86%)、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72%)、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第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延续了二季度的复苏趋势,PMI、工业增加值均保持强劲,CPI维持在较低水平,通胀压力并不大。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概率已显著下降,但由于通胀压力也在同步回落,货币政策显著收紧的概率也并不高。与此同时,海外疫情有二次爆发的迹象,中国经济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出良好的韧性,人民币汇率或将企稳甚至进入小幅升值通道,市场的风险偏好也有望在未来一个季度企稳回升。我们维持了组合仓位的相对稳定,配置思路上更加聚焦于大金融各子行业中最优质的龙头公司。

  

  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市场的风格相较前三季度将更加均衡,流动性不会进一步宽松意味着市场系统性提估值的行情已接近尾声,未来需要沿着基本面景气复苏的方向寻找投资标的。我们预计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宏观经济持续复苏,顺周期行业和依赖于线下场景的行业将迎来基本面修复。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的持续复苏将使得银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而长端利率中枢的企稳回升也显著降低了市场对于保险资产端利差损的担忧,线下场景的恢复则带来保险负债端的企稳复苏。整体上看,四季度大金融板块机遇大于挑战。我们将继续重点配置大金融各细分行业最优质的的龙头公司,力争获取稳健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2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6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3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