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11月16日讯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72)11月13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090元,累计净值为1.9090元。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90%,今年以来收益39.14%,近一月收益1.87%,近一年收益53.33%,近三年收益35.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文强,自2019年10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7.03%)、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93%)、金科股份(持仓比例5.3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05%)、长安汽车(持仓比例5.03%)、成都银行(持仓比例5.0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97%)、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95%)、杭州银行(持仓比例4.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海内外的经济,从海外来说,目前仍处于疫情冲击过后的环比修复状态之中,7月份全球制造业PMI疫情之后首次越过50荣枯线之后,8月份继续走高且呈现出供需两端同步改善的状态,而从就业、消费等指标来看,也维持着持续改善的状态,但短期内美欧的经济恢复势头仍有潜在风险,美方在于新一轮纾困计划迟迟未能落地以及大选存在的不确定性,欧方在于法国等国的疫情出现明显二次爆发以及英国可能最终无协议脱欧。美联储宣布了新的货币政策框架——“平均通胀目标+满足最大就业”,后续政策收紧的门槛提高,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也重新出现扩张,日本方面安倍辞职但相关政策延续,海外央行宽松格局不变。

  ??从中国自身的情况来看,疫情之后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导致二季度经济增速出现明显反弹,而三季度开始环比修复的幅度已经开始逐步放缓,虽然目前仍在环比、同比修复的趋势之中。我们对于经济整体的判断仍是弱复苏格局不变,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受到洪水高温的影响大多不达预期,但随着8月洪水消退,整体经济表现基本符合市场的预判,特别是8月生产数据超出市场预期,背后反映的就是洪水消退以及内需逐步恢复的影响,预计三季度实际GDP增速有望回到4-5%的区间内,较二季度进一步提升。需求端,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的表现依然最强,8月制造业投资当月同比受低基数影响转正5%,但8月份基建投资的反弹力度出现减弱,可能存在发债资金淤积的问题,也可能是政府主动降低了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对此我们建议保持关注,可能是市场一个重要的预期差;8月数据中另一亮点在于消费增速转正,但恢复速度仍比较慢;传统外需继续修复推动出口持续超预期。通胀方面,CPI同比受到猪价的拖累趋于下行,而PPI同比目前已缓慢修复至-2%。货币政策追求“正常化”,目前DR007已回升至政策利率附近,相对而言货币政策进一步明显收紧的概率较低,财政政策方面,地方专项债预计将于10月底之前发行完毕,带动信用周期于10月份见顶。

  ??本季度,本基金在大部分时间维持了一个较低的仓位,在市场快速拉升且交易极度过热的几个交易日里迅速调低了仓位,并一直维持到三季度末才重新提高仓位。调低仓位的原因主要是在7月上旬快速拉升的时候,市场一致预期水牛再现,而我们认为当时已经是本轮宽松的末期,且能从即将公布的6月流动性数据中找到证据。市场即将从增量行情重回存量行情,这显然与市场预期的水牛不符。二是,在七月中的位置,公募基金在2019以来的这轮牛市的收益,已经赶上2012-2015的上一轮为期4年牛市的收益,远超过2009和2010两年牛市的收益,我们认为在经济增速和流动性宽松都不如前两个时期的情况下取得了如此高的收益,结构性泡沫已经较为明显,组合的基本策略从进攻开始转为保守的伺机而动,我们不认为已经进入熊市阶段,但机会显然已经开始变少,守住收益等待机会比为了竞争而竞争更重要。在季度末,市场调整的幅度低于我们降仓位时的预期,低估值板块在四季度进入最适合他们的投资时区,市场风险阶段性解除,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我们几乎将所有的仓位都投在了低估值板块上。这些板块历史上通常在经济好流动性一般的时候有较好的表现。

  ??展望四季度,宏观场景处于“复苏”阶段的判断不变,预计今年四季度实际GDP增速将进一步向潜在增速靠拢,预计有望达到5-6%的水平,四季度的不确定性在于基建投资增速是否能够如期反弹。政策方面建议关注两点变化:一是8月调查失业率已降至5.6%,完成全年6%目标问题不大;二是8月宏观杠杆率继续抬升3%。以上两点均指向不应对后续总量政策有过多期待,综合考虑经济现状以及价格、盈利修复的节奏,明年上半年政策退出的风险较大,信用周期可能由“宽信用”向“紧信用”转化。

  ??从股票市场的角度来说,我们认为从2019年初开始的这轮牛市行情已经进入第四节,随着经济复苏和流动性回归常态,以及过去6个季度低估值板块的糟糕表现,低估值顺周期资产的风险收益比到了历史上最舒服的阶段。我们本着赚可靠的钱,尽量控制回撤的宗旨,会重点投资低估值板块资产,并会在我们认为的市场风险快到的时候,守住我们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3季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9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