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低回撤提升投资体验 富国均衡策略今日正式发行

  市场波动加剧,前期持续领跑的创业板指频繁出现3%以上的单日跌幅,更有细分行业指数单日涨跌超8个点。业内人士指出,高波动常常伴随高风险,对长期投资来说,追求盈利增长的同时也要注重回撤控制。据悉,主打“均衡配置、控制回撤”的富国均衡策略于11月16日正式发行,该基金拟由绩优基金经理刘博领衔,同时背靠富国基金权益投资团队的强劲实力,力求打造兼具中低回撤和中高收益的优质产品。

  履历显示,拟任基金经理刘博有着8年证券从业经验,其投资风格偏沉稳,在担任研究员期间,刘博展现出优秀的逆向思考和个股挖掘能力。同时逐渐形成了一套清晰的投资框架——偏好长期价值投资和逆向布局,追求中高收益的同时重视控制回撤,他认为,要给持有人真正意义上赚到钱,低波动才能拿得住,收益可观才能拿得久。

  通过将理念和方法落实到实际投资当中,刘博过往管理的基金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坐得住、拿得久”的目标。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刘博管理的富国周期优势混合基金近两年回报率高达150.94%,在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位居前列,具体排名为53/399。更为难得的是,从各期业绩报告来看,该基金成立来的3个完整半年度均取得正回报,在不同的市场风格下均展现出“稳定”特质。

  结合刘博的个人投资风格和新基金公开资料,不难发现富国均衡策略在权益类基金普遍具有的“进攻性”之外,还具备一定的“防守性”。从进攻的角度来看,富国均衡策略聚焦于“做好生意的好公司”,优选商业模式优、竞争优势强、财务状况佳的优质个股,不频繁调仓,做大颗粒度择时,赚取企业长期盈利增长的钱;从抵御风险的角度来看,将在金融地产、消费医药、周期制造和科技板块中均衡配置,抵御结构性不均衡带来的波动风险,同时重视估值,以合理的价格买入,控制个股股价阶段下行的风险。

  与此同时,富国均衡策略也将背靠富国基金权益团队整体实力。凭借多年在权益投资领域的积累和“硬核”的投研实力,富国基金权益投资整体表现行业领先。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富国基金权益类基金近一年整体平均业绩高达58.92%,在12家权益大型公司中排名第2。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