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姚志鹏:持续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机会

  临近年底叠加“十四五”规划建议出台,如何面向“十四五”布局2021年投资机会成为投资者近期讨论的热点话题。对此,嘉实基金制造行业投资总监姚志鹏表示,透过“十四五规划”不难发现,安全和创新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词汇,围绕安全和创新将衍生出诸多的投资机会,新能源汽车、先进制造等很多领域都是这两大主线演绎的结果,未来持续看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优质企业投资机会

  对于关键词的进一步解读,姚志鹏表示,“自力更生、自主可控受到了市场比较大的关注,典型的像包括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等能源安全领域;此外,从创新的维度看,为了解决就业问题,同时保证中国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就需要腾笼换鸟,需要进行产业更新,这本身就符合长周期的工业革命需要。”姚志鹏认为,中长线比较关注的行业就是围绕先进制造,它能够代表整个“十四五”的关键词。

  围绕投资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中期和长期投资机会,姚志鹏表示,从三到五年的时间维度看,在整个行业处于快速增长期,各个环节的主要龙头企业或将受益。因为这一阶段解决的是供给不足的问题。但是,站在更长的时间视角看,所有产业链短缺结束后,新能源汽车产业变为传统产业时,就需要找到产业链中最重要、最容易形成壁垒的环节,并选择其中的优质企业进行投资。姚志鹏直言,作为资源品行业,一旦出现稀缺或者价格异常,一定会有新的技术出来。所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关键看考察的时间维度,以及你在什么阶段看重什么环节。

  谈及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所处的阶段,姚志鹏认为,当前产业链刚刚进入成长阶段。他分析指出,每年新车销量中新能源汽车占比5%上下。所以,这是从萌芽阶段到成长期的过程,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重要的优质供给不足,导致很多环节都非常火热。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的公募基金经理之一,姚志鹏始终坚持深挖产业投资价值,凭借卓越的投资实力,其管理超过三年的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基金和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基金在其管理期间均实现翻倍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自2016年4月30日管理嘉实智能汽车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3.72%,实现了156.84%的超越基准回报;作为嘉实新能源新材料的基金经理,自2017年3月16日以来,嘉实新能源新材料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44.66%,进一步彰显了基金经理过硬的主动管理能力。据悉,拟由姚志鹏作为基金经理的嘉实动力先锋混合基金即将于11月18日正式发行,为投资者把握高增长、高股息两大方向的投资机遇。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