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代码001815)11月16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190元,累计净值为2.8840元。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5.47%,今年以来收益73.90%,近一月收益-0.84%,近一年收益68.20%,近三年收益124.18%。

  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沈雪峰,自2020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38%)、康泰生物(持仓比例4.54%)、中国中免(持仓比例4.53%)、五粮液(持仓比例4.20%)、同花顺(持仓比例3.99%)、康华生物(持仓比例3.5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5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1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结束上半年箱体震荡行情,自7月1日起以银行、券商、保险等为代表的周期权重板块异军突起、持续上涨,上证指数短短七个交易日从2991.18开盘直接站上3450点收盘,表现惊艳。七月上证综指大幅上行,也带来了北上资金大规模净流入,同时权益基金发行受到追捧,单只基金获得上千亿资金申购的现象频频出现。然而到了八、九月份,美国在启动对华为的正式禁令的同时,加大了对其他中国科技企业的行政制裁,包括对微信支付的限制、对Tiktok强行禁止、对中芯国际光刻机的限制等等,包括威胁对香港的金融机构采取制裁等等,外部风险预期增加,北上资金流出较为明显,同时,上半年涨幅领先的医药、通信、计算机、科技等板块出现持续调整,一部分涨幅大、估值偏高的绩优个股被抛售。本基金上半年受益于医药行业表现,在三季度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下,我们积极调整策略应对市场的风格变化,行业方面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减持了一些涨幅较大的医药行业和科技板块个股,增加了其他景气度较高的行业配置,如食品饮料、免税、新能源等。但我们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配置仍然不高。

  从行业的变化来看,三季度免税、军工、电气设备、汽车等表现较好,市场的热点开始逐步扩散。从总量角度来看,出口的进一步走强、工业企业资本开支意愿的提升、以及国内消费的逐步回暖,都逐步反映到不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当中。我们也积极把握景气度扩散的机会,并通过深度研究寻找各细分行业的优秀龙头公司。

  

  四季度外部风险因素将逐步解除,我们早先认为,大选前特朗普政府为了连任有可能打出更为激烈的制裁中国企业的行政牌,由此可能带来大选前A股市场最大的外部不确定性。然而经过第一轮电视辩论和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事件,特朗普与拜登之间的民调差距拉大,新能源等相关板块表现较好。随着美国大选逐步尘埃落定,外部风险因素正在逐步释放,局部确定性因素增加,未来多数行业或出现估值修复,多数行业可能在四季度有较好的表现。

  三季度宏观经济整体处于修复态势,并且修复的节奏依然在不断超市场预期。从我们跟踪到的情况来看,部分行业整体处于战略扩张的态势(表现为规模以上企业资本开支的恢复)。从资本开支的角度,处于景气度修复且战略扩张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汽车、电气设备、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等中游制造业领域。

  偏下游非制造业的领域中,食品饮料、教育、医药、社会服务、餐饮等也处于明显的高景气态势,这些行业的战略扩张主要表现为,优质企业提价、扩张门店、校园、扩张产品管线等等,不存在统一的自上而下衡量标准。从服务业PMI的逐月修复可以看出,居民的消费潜力正不断提升。虽然8月以来外资流出消费白马股,叠加公募基金新发规模下降,一部分核心个股被压制,但是并不改变这些行业景气度修复的现实。

  地产行业虽然有三条红线的限制,但是这反而加速了地产行业供给侧的改革,使得优质的、资产负债表健康的企业拥有稳步扩张的环境,这将一定程度上限制部分公司的无序扩张,夯实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产质量。而对于银行来说,制造业的修复、地产的监管等均隐含了资产质量的边际提升,而上半年的经济压力已经部分隐含在中报的拨备当中了,四季度来看边际修复的概率比较高。

  诚然,从我们的工业企业产能供需模型来看,2021-2022年多数工业企业可能面临下一轮产能过剩的压力,但这一压力最早也只可能在2021Q2逐步显现,目前大概率不会隐含在市场的估值体系中。目前的估值体系可能会逐步反应经济的修复、企业的进一步扩张、消费的进一步复苏、外部风险解除、外资流入等对资本市场有利的事件。外加资管新规背景下,居民资产从配置房地产和理财资金为主的模式逐步转向房地产、银行理财、权益资产均衡配置的模式,居民依然存在较多的需求将资产通过公募基金等形式逐步配置到股票市场。整体来看,我们对四季度至明年一季度A股市场保持乐观。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7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5%;截至本报告期末华泰柏瑞激励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3.06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