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代码006551)11月16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556元,累计净值为1.7556元。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56%,今年以来收益35.36%,近一月收益1.26%,近一年收益45.7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丘栋荣,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药股份(持仓比例8.82%)、阳光城(持仓比例8.78%)、永艺股份(持仓比例7.01%)、中航重机(持仓比例6.45%)、永新股份(持仓比例4.40%)、成都银行(持仓比例3.9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81%)、火炬电子(持仓比例3.67%)、振江股份(持仓比例3.51%)、信隆健康(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国内疫情逐渐可控,前期强有力的刺激政策开始进一步产生效应,国内基本面持续好转,投资(基建、地产)保障了经济的韧性,工业生产景气度逐步攀升。三季度国内外经济共振,中国产能优势凸显,出口数据靓丽。消费虽然恢复慢,但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6月负增长后,也在8月转正。7月初,A股显著上涨至阶段高位,之后处于箱体震荡;而债券则继续走熊,对利空敏感,至三季度末10年期国债、国开债的收益率均创年内新高,显示利率也逐步回归正常化。当前海外二次疫情和大选等重要事件虽然对市场压制严重,但我们认为给予的权重应下降,核心在于经济基本面仍处于改善中。

  三季度A股上行、债券下跌,以中证800指数为代表的权益资产风险溢价水平进一步回落,但权益资产内部估值分化极致,偏周期、金融地产等行业仍处于估值底部,而科技、消费、医药等行业估值远高于2015年,这意味着需要审慎对待估值结构的分化和构建高性价比的投资组合。本基金报告期内保持了对权益资产较高的配置比例,并进一步增加了具备低估值和基本面改善特性行业的暴露,包括广义制造业(基本面具有成长性、有竞争力、估值低)、军工(增长确定性较强、基本面风险小、估值低、隐含回报高)、及银行、地产、保险等板块中的个股。

  后市投资思路上,我们更加关注当前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坚持低估值策略,为持有人做好资产配置、风格配置和风险管理,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广义制造业、军工及金融、地产等顺周期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668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