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生态优先混合,代码000294)11月16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2280元,累计净值为4.7160元。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1.05%,今年以来收益73.28%,近一月收益2.85%,近一年收益76.76%,近三年收益149.90%。

  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媛,自2018年0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9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85%)、安井食品(持仓比例6.65%)、今世缘(持仓比例4.8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6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7%)、仙乐健康(持仓比例3.00%)、古井贡酒(持仓比例2.97%)、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96%)、青松股份(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3季度市场快速上涨后高位震荡。期间上证综指涨7.82%,中小板综和创业板综分别涨8.43%和9.66%,大小指数表现较为均衡。从中信行业来看,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新能源、汽车表现较好,通信、零售、计算机等表现落后。从大类上看,顺周期低估值板块整体表现略好,年初以来涨幅较高的医药出现调整。

  

  随着经济表现出较为明显的复苏趋势,增长确定性不再稀缺,我们减少了部分高估值溢价的确定性增长品种,增加了随着经济恢复和疫情消退经营趋势明确改善的品种。由于消费股整体涨幅较高,我们将标的向确定性更高的品种做了集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93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经济判断:自5月开始,经济恢复态势明显,出口、制造业投资、房地产持续表现较好,消费数据也在8月出现了首次转正,国庆期间国内游人数恢复达8成。预计后期仍保持温和复苏,驱动力主要依靠内需,但复苏的斜率趋缓。

  

  股市展望:自5月以来流动性边际不再继续宽松,随着经济的恢复,逆周期政策存在逐步退出的可能。外部环境上,美国大选临近,欧洲二次疫情爆发,国际局势不稳定因素较多,美国股市波动加大,这些因素都会造成国内市场震荡加剧。在整体涨幅较大、估值水平较高,且估值分化达到历史极值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仍很难找到清晰的中观层面的主线,更多的需要自下而上的寻找个股的机会,尤其是受益于经济内循环的方向。

  

  操作思路:保持组合中长逻辑清晰的优质白马,维持疫情后周期选股的思路,从社交型消费的复苏角度选择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内的标的。关注具备增长爆发力的新消费的经营趋势和估值匹配度。(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