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红利成长混合,代码560002)11月16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282元,累计净值为1.8975元。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68%,今年以来收益54.25%,近一月收益8.83%,近一年收益59.20%,近三年收益70.70%。

  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6.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5年06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79%)、五粮液(持仓比例9.7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21%)、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77%)、古井贡酒(持仓比例8.5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8.39%)、绝味食品(持仓比例7.3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3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7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市场整体呈现上涨-震荡走势。截至9月末,主要指数都呈现一定程度涨幅,上证综指上涨7.8%,中小板指上涨8.2%,创业板指上涨5.6%,沪深300上涨10.2%。行业方面,国防军工、消费者服务、汽车涨幅居前,通信、传媒、计算机跌幅居前。

  三季度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且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部分需求后移,赶工效应也对经济恢复起到拉动作用。海外疫情则有二次爆发的风险,部分欧美国家单日新增确诊人数甚至高于上半年,欧美经济恢复需要的时间更长。在疫苗正式应用前,全球经济仍会处于新冠病毒的影响下,但国内影响程度会显著小于海外,由于应对能力增强,海外受冲击程度也会小于上半年。

  从货币环境来看,目前全球货币环境逐步走出危机应对阶段。国内货币政策将逐步正常化,三季度我们也观察到央行对货币政策微调的迹象。我们判断国内货币政策不会呈现大放大收的局面,仍然会以结构性为主,实现精准滴灌。

  基金三季度保持较高仓位,配置上以大消费行业和制造业龙头公司为主。我们观察到,尽管疫情对整体经济造成了明显冲击,但部分优质公司经营受冲击并不大,我们判断这类公司具备比较强的经营稳定性。另一类公司,在疫情冲击下经营受到冲击,但冲击过后迅速恢复,且历史经营业绩出色,这类公司也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我们非常重视基金投资标的的质地,更愿意在优质公司里做出选择,我们看好大消费行业和制造业龙头公司的长期竞争力。尽管部分优质公司估值较高,我们判断这种现象将维持较长时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5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