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兴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11月17日讯 博时新兴消费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兴消费主题混合,代码004505)11月16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490元,累计净值为2.3490元。

  博时新兴消费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67%,今年以来收益37.21%,近一月收益8.05%,近一年收益54.64%,近三年收益108.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俊,自2017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67%。

  王诗瑶,自2017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13%)、太阳纸业(持仓比例6.1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5.86%)、华鲁恒升(持仓比例5.74%)、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5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0%)、中信特钢(持仓比例4.97%)、联美控股(持仓比例4.6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4.46%)、山东高速(持仓比例3.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紧密跟踪4季度国内宏观政策变化和美国大选结果。4季度将召开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需要密切跟踪政策基调的变化,一方面对于2021年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定调,另一方面对于“双循环”发展下的十四五规划。11月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对市场影响较大,按照当前预期,若拜登当选整体对于美国股票市场影响负面,这会加剧美股的波动。

  国内需求已经回升,海外尚有不确定性。三季度以来,财政政策逐步落实推动国内经济继续回复。海外疫情依然是国内经济恢复最大的不确定性。从需求看,美国确诊人数维持高位使得出口复苏乏力;北半球进入冬季后,还需要关注疫情是否有二次爆发的风险。从供给端看,巴西和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的疫情依然处于上升阶段,需要关注疫情对这些国家出口的影响。

  尽管3季度部分高估值行业的下跌使得估值分化有所修复,但我们对高估值行业依然谨慎。科技、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尽管均有下跌,但估值依然较高,交易较为拥挤,已经出现部分白马股票经营趋势低于预期而产生的显著调整。我们认为高估值个股隐含着极为乐观的增长预期,未来需要接受业绩兑现的考验。

  流动性最宽松的时候已经过去。继二季度中国国内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后,近期美联储的表态也意味着海外流动性边际上不会更加宽松。

  对四季度A股持谨慎态度,预计波动加大,但下跌幅度有限。经济恢复使得A股整体盈利处于回升中。流动性边际上不能更加宽松使得整体市场估值水平的提升受到抑制。估值分化处于历史极端状态使得市场处于“头重脚轻”的不稳定状态。当前美股处于严重高估的状态,这是A股面临最大的风险。

  从配置上,建议降低高估值行业的配置,加大受益于经济恢复的低估值行业的配置。当前高估值的医药、科技和消费类上市公司本身隐含了较高的增长预期或是无风险利率下降的预期。在经济恢复的过程中,无风险利率难以下降,绝大部分这些行业的公司业绩难以超预期。我们增加新能源方向、工业金属、化工行业的配置,精选其中具备长期竞争力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9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2.10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0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8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