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代码310368)11月17日净值下跌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28元,累计净值为2.7788元。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84%,今年以来收益36.90%,近一月收益2.04%,近一年收益42.24%,近三年收益34.97%。

  申万菱信竞争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0.7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明兵,自2020年07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龙蟠科技(持仓比例7.46%)、华夏航空(持仓比例7.0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6.37%)、鸿路钢构(持仓比例6.2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86%)、福斯特(持仓比例5.37%)、嘉诚国际(持仓比例5.30%)、凯伦股份(持仓比例5.23%)、福莱特(持仓比例5.1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海外疫情虽仍严重,但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步消退。国内疫情控制良好,经济活动持续恢复,其中投资保持强劲,出口超预期,消费逐步回升。国内货币政策开始边际调整,由疫情初期的宽货币+宽信用逐步转向稳货币+宽信用,市场驱动力也相应从估值提升为主逐步转向盈利增长为主。从板块来看,军工、旅游、新能源、汽车领涨,通信、商贸、计算机、传媒落后。我们重点布局了受益于经济复苏、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顺周期行业以及受益于能源结构转型、在全球竞争力突出的新能源行业。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政策逐步回归常态,经济向好趋势不改,上市公司盈利持续向上,“十四五”规划启动有望提升中长期乐观预期,股市有望稳中向好。我们将坚持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选股思路,从行业格局、景气度、成长性、竞争力、估值匹配度等角度选择行业和个股,努力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14.17%,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7.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