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2%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代码008063)11月17日净值下跌2.4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78元,累计净值为1.4778元。

  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78%,今年以来收益47.78%,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20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中免(持仓比例9.70%)、美团-W(持仓比例9.02%)、五粮液(持仓比例8.21%)、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3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6.1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23%)、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85%)、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29%)、金蝶国际(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国内经济强劲复苏,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出口在三季度末已经基本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尤其是出口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而大幅超越预期,也凸显了国内供应链优秀的应对能力,只有消费的恢复还略显乏力。由于经济恢复的强度超出预期,政策刺激的力度也相应出现调整,基建投资的力度有所减弱,货币政策在边际也有微调,三季度末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回升至3.20%左右的水平。海外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恢复进程也不时被打断。但由于疫苗研发的速度比较快,最早有望在今年冬季开始投入使用,且病毒致死率也在降低,民众、企业和投资者对于疫情整体上并不恐惧。与国内的情形类似,美联储对货币政策在边际上也做出微调,9月末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相较6月初下降约760亿美元。因此,美元指数在7、8月份快速下跌之后,9月份有所反弹,三季度合计下跌3.63%,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稳定在0.70%左右。由于整体流动性仍然处于非常宽松的状态,三季度全球的风险资产价格以上涨为主。美国股市维持强势,纳斯达克指数三季度上涨11.0%,继续创出新高。黄金价格一度上涨超过2000美元/盎司,8月份之后受美元反弹的影响而有所下跌,三季度上涨5.9%。工业金属一方面受益于弱势美元,另一方面受益于经济恢复,铜、铝、锌的价格普遍有比较大的涨幅。国内股票市场受益于企业良好的基本面以及仍然偏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三季度继续大幅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10.17%,中小板指数上涨8.19%,创业板指数上涨5.60%。从资产风格来看,由于大小非减持、新股IPO大增等供给方面的冲击,高估值成长股整体表现稍差一些。分行业来看,休闲服务、国防军工、电力设备、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表现较好;通信、商业贸易、计算机、农林牧渔、银行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差。

  ??本基金在三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92.8%,较二季度末基本持平。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主要减持了电子、餐饮旅游、建筑材料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1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