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606)11月17日净值下跌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7473元,累计净值为2.7473元。

  农银汇理工业4.0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4.73%,今年以来收益109.53%,近一月收益1.64%,近一年收益125.89%,近三年收益84.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诣,自2019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96%)、应流股份(持仓比例7.74%)、振华科技(持仓比例7.53%)、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2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14%)、赣锋锂业(持仓比例6.14%)、璞泰来(持仓比例5.37%)、新宙邦(持仓比例4.79%)、新泉股份(持仓比例4.46%)、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进入二季度,随着国内和海外国家逐步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各国均出台了较强的经济刺激政策,全球进入放水阶段,随着美股在宽松的货币环境下创出新高,国内市场也在二季度出现震荡上行的局面,随着进入三季度市场对于宽松预期的降低,市场进入区间震荡期,经过跌宕起伏的前三季度之后,上证综指上涨5.51%,深证成指上涨23.74%,创业板指上涨43.19%。

  在操作上,整个前三季度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仓位水平,结构上并未进行大的调整。在一季度经历了疫情冲击导致的大幅波动后,从二季度开始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主要原因在于由于市场对于海外疫情短期影响过于担忧,而忽视了优质公司的长期成长价值,因此在因外需原因而导致的下跌中,加仓了以新能源行业为主的龙头企业,使得在疫情影响衰减之后获得了较好的收益。目前组合持仓仍然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机械、新能源等行业。

  展望下个季度,一方面,短期来看,10月市场将进入三季报期,市场将会更加关注业绩,由于三季报到年报有接近半年的时间,因此对于景气度持续加速或者边际改善的行业将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另一方面,美国大选的结果越来越明朗,也意味着对于受国际局势影响较大的行业也存在修复的空间,后续需要关注是否能有一个窗口期使得国内企业的竞争力得到持续加强。整体我们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定调下的国产替代、补短板的方向,尤其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组合配置上仍然以5G产业链、新能源、高端制造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4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