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4%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7)11月17日净值下跌2.1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772元,累计净值为2.2772元。

  长城环保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72%,今年以来收益88.43%,近一月收益-4.08%,近一年收益104.23%,近三年收益112.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廖瀚博,自2018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鸿路钢构(持仓比例7.8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33%)、建设机械(持仓比例5.98%)、良信股份(持仓比例5.61%)、安车检测(持仓比例4.96%)、爱乐达(持仓比例4.55%)、坚朗五金(持仓比例4.54%)、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4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52%)、福斯特(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新冠疫情常态化,全球经济由低迷逐步走向复苏。尽管疫情在局部区域仍存在二次爆发的可能性,但是科学防控以及后续疫苗推出,为经济复苏创造有利的条件。与此同时,全球极度宽松的流动性,催生了各国权益市场的牛市,并体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

  回顾3季度,初期市场的投资风格出现短暂而剧烈的变化,强势成长股出现回调,低位周期股出现大涨。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保持投资风格稳定,不为市场影响,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逆向投资的策略,在优质成长股调整的过程中逆势加仓,取得较好的回报。我们坚信,成长创造价值,优质公司的成长是我们投资收益的核心来源。在疫情期间,优质公司展现出强大的抗风险能力,不仅快于行业和对手实现复苏,而且把握住机会逆势扩张。这是我们坚守优质公司,获得良好回报的核心原因。

  展望4季度,美国大选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尽管中美对抗是长期趋势,但大选前后,大选结果依然会对资本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不仅是整体涨跌,还有板块偏好,而这些因素已经超出我们能力的预判范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倾向于保持合理仓位,密切跟踪,及时应对,更好的把握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12%,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