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新兴成长,代码000404)11月17日净值下跌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2080元,累计净值为4.2080元。

  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9.54%,今年以来收益43.91%,近一月收益-2.21%,近一年收益66.13%,近三年收益74.9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武,自2018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花智控(持仓比例9.86%)、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04%)、同花顺(持仓比例6.17%)、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90%)、科达利(持仓比例5.04%)、七一二(持仓比例4.7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39%)、和而泰(持仓比例4.2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13%)、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波动较大,7月份短期冲高后,8月和9月震荡下行。期间创业板指数涨幅5.60%,中证800指数涨幅9.03%,沪深300指数涨幅10.17%。期间,本基金配置比例较大的科技板块在三季度大幅跑输市场,核心原因是美国政府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打压持续升级。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的较大波动给投资者带来了不适,我们也收到了投资者关于后市如何看待科技板块的疑问,我们也在不断追问自己。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重新回到2019年5月份和2020年3月份,成长板块同样面临着突如其来和不可预估的外部负面冲击,但坚守下来的投资者最后都获得了超额的回报。回到问题本身,作为投资人应该从底层去思考行业本身有没有给社会带来增量GDP,公司和管理层是不是在持续创造价值,我们才能从中分享到净值的增长。在这一点上,我始终相信科技创新对于社会生产力和生产效率提升的重要性,以及对我们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性。本基金始终致力于挖掘符合社会和产业发展趋势、具备自我进化和创新基因的伟大企业,并坚持在科技板块的重点配置。

  三季度科技板块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光伏板块,驱动因素是持续的行业景气度和较具吸引力的板块估值。本基金一直聚焦于能源革新板块,但大部分仓位都布局在新能源汽车上。同属于清洁能源领域,供给侧的光伏板块短期表现亮眼,我们相信需求侧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也将会获得市场的认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4.16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