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57)11月17日净值下跌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30元,累计净值为1.5030元。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46%,今年以来收益42.40%,近一月收益-3.19%,近一年收益49.43%,近三年收益35.45%。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38%)、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17%)、凯莱英(持仓比例5.81%)、拓普集团(持仓比例5.6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71%)、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52%)、药石科技(持仓比例4.0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57%)、应流股份(持仓比例3.5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宏观经济持续修复,9月制造业PMI录得51.5,继续处于扩张区间,另外PMI显示产成品库存继续出现补库情况,企业库存自3月之后持续5个月下滑,在8月显现出主动补库存的迹象,同时细分行业中制造业企业普遍出现了主动的库存扩张,显示库存周期可能逐渐进入主动补库阶段、经济逐渐在疫后复苏转向扩张期。内需消费方面也有所改善,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疫情后首次实现正增长,同时7、8月企业利润均实现了接近20%的单月增速。货币信用环境方面,整个三季度银行间端利率从极低位置回升到合理水平,整体看货币政策比较中性。社融方面,7、8月新增社融合计新增接近5万亿,社融余额增速维持高位,企业中长期信贷仍较强。四季度预计政策面呈现“宽财政、稳货币”的导向。海外方面,疫情不确定性仍在,近期除中国外其他国家疫情反弹较强,特朗普夫妇确诊成为标志性事件;政策方面,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被搁置,美联储、欧央行均表示需要财政宽松、并表示不会提前退出宽松;综合看,四季度海外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一是美国大选方面,拜登扩大领先优势,中美关系修复预期逐渐上升,但在11月前仍有不确定性,二是英国脱欧风险仍未落地,三是疫苗的进程尚不确定。

  ??2020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10.17%,创业板指累计上涨5.6%。三季度行业分化较为严重,个别行业大幅领先,如军工、消费者服务、电力设备、汽车等行业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而上半年表现较好的部分行业如医药、电子、计算机等则出现了调整。

  ??本基金季度末重点配置行业包括新能源车、电子、计算机、生物医药等。随着经济发展,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发改委也印发《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阐明了其重要性,我们持续看好过程中相关行业的机会。疫情也催化了新科技在城市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的渗透,如线上办公、在线教育的普及,线上生鲜的需求增加等等,相关行业短期中期机会凸显,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以获取超额收益。随着环保升级尤其是城市环保政策趋严,各种新能源需求在政策推动以及市场自发需求共振之下表现较好,我们也持续看好其中机会。

  ??展望2020年四季度:首先,国内疫情缓和,市场对于间歇性部分区域爆发的情况反应趋淡;经济复苏明显,数据好转;随着美国大选临近,中美关系预期波动较大,如果有所好转将是较大催化剂;总体上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我们对四季度谨慎乐观,仍旧看结构性机会。疫情以及中美摩擦对于我国中长期发展重点提示了明确方向,大制造、大健康、大科技等相关行业的“十四五规划”值得期待,我们中长期看好相关行业。综合来看,我们预计市场仍将呈现结构性倾斜的格局,我们将持续深入研究行业精选个股以获得更佳投资机会。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10月31日生效,截止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8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488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