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代码400015)11月17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533元,累计净值为2.7133元。

  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42%,今年以来收益73.61%,近一月收益13.36%,近一年收益110.06%,近三年收益61.6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瑞,自2018年06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比亚迪(持仓比例8.33%)、汇川技术(持仓比例7.00%)、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5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9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0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69%)、当升科技(持仓比例4.5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43%)、宏发股份(持仓比例4.08%)、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整体高位宽幅震荡,波动增大,分化加大。市场的宏观经济特征是确认复苏以及货币边际收紧,期间叠加了中美、中印关系带来的风险偏好的回落。所以当下市场的核心矛盾是估值和盈利的赛跑,需要把握盈利或景气度为主线的结构性机会。

  结构上,继续看好风格均衡和增长预期强化带来的板块的修复。以汽车板块为例,到店、销量、库存数据表现都很好。中长期看好成长确定性较好的行业,包括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光伏、工业自动化等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板块景气度环比改善,经过前期调整可以开始布局。另外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带来的投资机会。需要关注的风险是美国大选期间中美关系的风险。

  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光伏、工业自动化等为代表的中国高端制造业正作为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的代表展现出极强的产业趋势性机会。我们中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成长性及确定性,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将成为不可逆的产业趋势。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基于长期视角的企业成长持续性、确定性和增长质量进行选股,投资方向将继续坚持围绕产品升级、全球供应这一主线,投资于具备全球竞争力,产品力或成本具有领先优势的细分产业链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7月1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5.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