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代码460007)11月17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0280元,累计净值为3.0280元。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4.89%,今年以来收益49.02%,近一月收益-1.69%,近一年收益50.42%,近三年收益86.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慧建,自2009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8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56%)、中国中免(持仓比例6.18%)、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86%)、中科创达(持仓比例5.63%)、亚士创能(持仓比例5.39%)、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0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56%)、三棵树(持仓比例4.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中国经济继续延续复苏趋势,8月份开社会零售总额同比转正,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餐饮行业恢复达到9成以上。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在6月份转正,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虽然仍然为负,但降幅逐月收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有望在9月份转正。值得注意地的是,中国对外出口在6月份取得正增长后,同比增速持续扩大,显示在目前极为困难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下,中国制造的全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显现,并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在4月份转正,持续向好。

  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向好,在继续实施前期推出的扩张性财政政策的同时,货币政策边际上趋于谨慎,M2增速在三季度有微幅回落。政府政策重心转向继续推进改革开放,鼓励创新发展。作为重要构成部分,推进直接融资,股票市场改革推进进一步加快。

  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逐步消退,修复向好的趋势进一步明朗,A股市场在7月初在券商等大盘股大幅上涨拉动下,上证指数从2900点的水平拉升到3300点上下,并在高位盘整震荡,市场走势较为活跃。三季度总体而言,涨幅较大的行业有休闲消费、军工、电气设备、汽车、非银、食品等。随着美国封杀华为措施升级,科技股出现回落,通信、计算机、商业、传媒等行业出现下跌,农牧、电子、银行、医药等行业仅取得小幅上涨。

  本基金投资策略继续聚焦“消费+成长”领域,三季度适当加仓了景气复苏向好的部分顺周期制造业标的,但基本未参与军工、电气设备的上涨行情,加上养殖行业标的股价有所回落,三季度净值表现相对平稳。

  虽然疫情在西方国家再次出现反弹,但对经济的影响已经边际上弱化。从大趋势看,疫苗研发推进顺利,中国疫情防控措施有效,中国经济景气向好的趋势已经更为明朗。

  从中报和三季报预告数据看,疫情加速了市场向优势企业集中的速度,部分上市公司在外部环境较为困难的环境下取得了良好发展。

  所以,我们认为目前A股市场出现系统性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A股市场在2020年行业走势分化较大,食品饮料、医药为代表的消费股,和电气设备、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代表公司股价取得了很大的涨幅,绝对估值处在历史较高水平,需要整固消化,短期内再度形成趋势性行业动力不强。

  

  我们认为四季度短期内市场走势会相对平稳。我们将重点工作放在深入研究上市公司三季报,在“消费+成长”的策略框架内,挖掘景气向好且具有较好持续性的投资标的,为做好2021年投资打基础。现阶段,在创新成长方向,我们较为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苹果消费电子产业链;在传承成长领域,我们会花更多精力挖掘优质标的,在制造业领域挖掘优质标的予以配置;在消费品领域,我们将重点配置在长赛道优质公司上。目前,优质企业估值水平相对较高,股价走势对盈利增速变化更为敏感,需要重视跟踪公司盈利波动和景气前景变化。

  

  我们将勤勉尽责,努力做好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0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