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金鹰民族新兴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代码001298)11月17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140元,累计净值为2.0140元。

  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40%,今年以来收益66.03%,近一月收益0.40%,近一年收益75.44%,近三年收益86.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立,自2019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澳科技(持仓比例7.20%)、福莱特(持仓比例6.6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17%)、恩捷股份(持仓比例5.6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42%)、迈为股份(持仓比例5.18%)、捷佳伟创(持仓比例4.98%)、璞泰来(持仓比例4.83%)、司太立(持仓比例4.8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三季度,宏观延续货币相对宽裕,信用改善的格局,环境有利于股市,宏观机会增多,不确定性在于全球疫情进度以及稳增长政策落实对复苏节奏的影响。全球主要市场涨跌不一。

  国内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三季度上证综指上涨7.8%,深成指上涨7.6%,中小板指数上涨8.2%,创业板指数则上涨了5.6%。行业表现上,军工、餐饮旅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涨幅居前,通信、商贸、计算机、传媒、农业、电子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8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全球经济继续回暖,政策维稳态度未变,基建地产投资有望改善,流动性和社融维持平稳,有别于三季度,风险偏好边际改善概率加大,宏观面继续对股市友好。同时,密切关注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美国大选、十四五规划等几个可能改变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变量。虽然随着中美摩擦冲突的增多,中美战略竞争态势逐步加大,外需方面中国仍可能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但综合而言,全球资产配置的比较优势、全社会广谱利率下行、证券市场的深化改革等众多积极因素,都将在中长期利好权益市场发展。

  我们维持看好“内需、科技”驱动的投资方向。在我国人均GDP1万美元、人口老龄化大背景下,看好内需驱动的景气行业,如食品饮料、医疗健康、免税等。另外,我们也看好科技驱动带来的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如5G应用、光伏、新能源汽车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