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下跌2.7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18日讯 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577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352元,累计净值为2.0352元。

  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5-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6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52%,今年以来收益47.44%,近一月收益0.25%,近一年收益54.9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6/759),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3/93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9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3.0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8年05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5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团-W(持仓比例8.6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35%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7.00% )、京东方A(持仓比例6.91% )、紫光国微(持仓比例4.69% )、数据港(持仓比例3.75% )、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3.63% )、中国海防(持仓比例3.54% )、TCL科技(持仓比例3.46% )、西部超导(持仓比例3.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3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17%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7.41% )、数据港(持仓比例5.34% )、风华高科(持仓比例4.71% )、TCL科技(持仓比例4.67%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64%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4.51%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45% )、药明生物(持仓比例4.26% )、京东方A(持仓比例3.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中国经济延续良好的复苏趋势,供给端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增速继续提升,此前低迷的制造业投资增速也在明显回升,需求端相比二季度也有较好的修复。在制造业中,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科技类行业投资的累计增速在10%以上,仍保持较高的景气度;部分细分领域的营收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比如光伏设备、元器件、可穿戴智能设备、智能无人飞行器等代表的高科技产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均呈现较快增长。海外许多国家呈现经济恢复的趋势,出口保持较高增速。三季度后期海外疫情二次爆发,预计疫情对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损害有望小于三月份的情况,苹果产业链的高景气度受到的影响相对有限,全球电子产业链与国内复苏趋势共振难言结束。三季度,国内科技股在初期大幅上涨之后出现明显回调,一方面是整体估值已达到偏高的状态,在经济周期复苏和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环境下,高低估值差开始收敛;另一方面美国的科技封锁可能对华为的产业链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并影响市场风险偏好。但科技行业整体呈现高景气度,利率上行和信贷投放的边际转紧虽不利于成长股的估值,但资本市场融资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较强,这意味着相关的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对新兴产业的盈利端有望形成有利支撑。互联网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等仍是行业景气较高的细分方向,也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增加了高端制造、消费电子、面板等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