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基金经理调查:美股接近极端牛市 见顶征兆已显露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Lynch)11月对全球基金经理的最新调查显示,大型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乐观程度达到今年之最,股票净增持比例在11月份升至46%,现金持有水平比疫情爆发前还低。美国银行指出,这表明股市“接近极端牛市”,风险已明显上升。

  调查结果显示,科技股仍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拥挤的交易”,其次拥挤的是做空银行股和做多公司债券。

  

  11月6日至12日期间,美银对216位基金经理进行了此项调查,这些基金经理合计管理着5,730亿美元资产。

  调查的这些数据与当前市场普遍存在泡沫的情绪相吻合,投资者的目光纷纷从“居家”概念股转向其他领域。与此同时,拜登(Joe Biden)准备就职,以及两种高效疫苗的出现都将股市推向高涨。

  调查显示,对投资者来说,COVID-19感染病例的激增是最大的风险,41%的投资者认为这是最大的尾部风险,而10月份的这一比例为34%。尽管如此,基金经理对疫苗推出更加乐观,更多的人预计1月中旬会出现可靠的疫苗,而不是2月中旬。

  “四季度会继续向经济重启的板块轮动,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已经接近‘充分牛市’,未来几周或几个月,我们主张卖出疫苗题材股,”美银的Michael Hartnett等策略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随着投资者对股市的乐观情绪急剧膨胀,“触顶的过程就会启动”

  调查显示,这些基金经理的现金水平从4.4%降至4.1%,比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还低。

   “极端乐观”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大约66%的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正处于“周期初期”阶段,而不是衰退阶段。调查显示,只有19%的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

  与此同时,高达91%的基金经理认为明年经济会更加强劲——这是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84%的受访者预计明年全球利润将有所改善,这也是近20年来利润前景最看好的一年。

  然而,美国银行的数据也暗示,对于反弹的可持续性,各方存在分歧。约有39%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将出现W型衰退,这意味经济将再次陷入低迷。上个月持这一观点的比例为30%。

  其他方面,24%的受访者预计预期经济复苏将延续“ U”形,低于前一个月29%的比例。11月份的调查显示,23%的受访者预计经济会出现V型复苏,略高于10月份调查的19%。

  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股票的净增持比例在11月份升至46%,美国银行指出这一比例“接近极端牛市”。

  投资者还大幅增加了对小型股、新兴市场股票、价值股和银行股的敞口。

  

  目前,受访者认为,新兴市场、标普500 股票和原油将在2021年跑赢大盘。

关键词阅读:美股 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