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也要抄作业!高瓴资本海外867亿最新持仓曝光

   北京时间11月17日,高瓴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高瓴资本的持仓一直被很多机构模仿,没想到这次连巴菲特也来抄作业。

  金融界基金总结了三大看点

  看点一:重仓中国,前十大重仓中概股占八只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在高瓴的美股持仓中,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百济神州、京东、阿里巴巴、爱奇艺、拼多多、UBER、泰邦生物、好未来、贝壳。其中,中概股占据了8个席位。

  看点二:坚定持有医药类企业不变

  持仓组合中,生物科技、医疗制药一直是重点。数据显示,高瓴资本三季度新进22只个股,有10家为生物制药领域企业;同时,在全部持有的89只个股中,生命健康领域个股达到了47个,已超半数。

 

  这次甚至连巴菲特都抄起了作业。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抛弃巴菲特曾经最爱的银行金融、黄金股,减仓部分苹果,甚至清仓商业连锁,并大幅调仓换股到四大医药公司

  看点三:布局新能源 入手三只造车新势力

  三季度高瓴持续加大对新能源相关领域的投资,入手了“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

  值得一提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理想、小鹏接连在美股上市,包括蔚来在内的这三只造车新势力股价也持续走高,尤其是四季度以来涨势更是惊人。

 

关键词阅读:高瓴资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