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年末新基金发行火热!3天5只爆款基金 另有多只绩优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摘要
近期市场虽然震荡,但是涌现出不少提前结束募集并比例配售的权益类基金。仅从本周5只爆款基金看,吸金总规模就达到约700亿元。

  一、 交易提示

  1. “商品牛市”预期强 原油有色基金率先受益

  Wind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国际油价触底反弹,主题基金率先受益。截至11月18日,本月以来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A美元现汇、华宝标普油气A美元分别上涨了27.45%和25.56%,领先全市场各类基金。此外,诺安油气能源上涨19.58%,华安标普全球石油上涨17.76%,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但拉长时间来看,油气类主题基金的涨幅均没“爬出”今年3月下跌的“深坑”。除了原油,有色、钢铁、煤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截至11月18日,南方中证申万有色金属ETF本月以来上涨了近15%,华宝资源优选、易方达资源行业等涨幅均在10%以上。

  2. 分级基金整改大限临近 多家公募修订基金合同

  昨日,多家旗下仍有存量分级基金的基金公司集体发布修订基金合同的公告,在合同中增加去分级条款,新合同生效日均统一划定在11月19日。据了解,除了合同修改公告,更多的是分级基金整改的提示性公告。仅从11月18日来看,就有中融、富国、建信、申万菱信、银华等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提示投资者注意分级基金转型。还有一家基金公司公告提醒,曾召开旗下9只分级基金的份额持有人大会,而这些持有人大会未达到法定的会议召开条件,也将在2020年底完成分级基金的整改。不少分级基金每天都发布类似提示性公告,希望更多持有人了解分级基金的变化。

  3. 多只绩优基金“闭门谢客” 业界认为不宜随意限购

  11月18日,由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发布公告称,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利益,该基金自11月18日起暂停接受1万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A类份额和C类份额分别判断。同期,正处于开放期的东方红睿玺三年定开混合也实施大额申购限制。该基金近日公告称,自11月17日起,该基金各类份额分别暂停接受单个基金账户1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A类份额含转换转入)业务申请,11月18日起,该基金各类份额将暂停办理申购业务,赎回业务办理不受影响。

  同期,天弘策略精选、华商润丰灵活配置混合、安信新目标,以及处于分级基金整改期的兴全合润分级混合等多只绩优基金也实施大额限购,单个基金账户单日限购1万元到100万元不等,部分基金发布了暂停申购的公告。

  二、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3天连出5只爆款基金 吸金700亿频现比例配售

  近期市场虽然震荡,但是涌现出不少提前结束募集并比例配售的权益类基金。仅从本周5只爆款基金看,吸金总规模就达到约700亿元。

  本周一发行的汇添富数字生活主题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不仅实现一日售罄,更启动了比例配售。昨天该基金发布了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公告,2020年11月16日的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为60.6%。按照该基金120亿限额来计算,该基金单日吸金达到200亿。

  此外,11月16日,东方红睿玺三年打开申购,当日即吸金超过120亿元。昨日招商基金也发布公告,付斌新基金——招商景气优选股票基金提前结束募集,11月16日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为35.18%。来自银行等渠道信息显示,该基金吸金或达到90亿。同样在周一进入发行的富国均衡策略基金,也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该基金原定募集日为11月16日至11月20日,目前提前至11月18日。渠道消息称,该基金募集规模近90亿,已超过80亿的募集上限,将要启动比例配售。

  2. 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11月1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