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被查谣言”制造者再营业:“我二十几岁,我好累” 高毅资产详细回应网传谣言细节

摘要
冯柳上微博热搜….基金再次“出圈”,上次是公募、这次是私募,反正都是基金行业里的重要成员。上次是大国重器中的芯片板块异动引发的基金产品出镜,而这次则是深具品牌影响力的私募基金公司和明星基金经理出镜。

  与高毅资产面对面系列报道第二篇,金融界基金负责人仇霞的五大视角

  冯柳上微博热搜….基金再次“出圈”,上次是公募、这次是私募,反正都是基金行业里的重要成员。上次是大国重器中的芯片板块异动引发的基金产品出镜,而这次则是深具品牌影响力的私募基金公司和明星基金经理出镜。

  谣言“制造者”的这位微博大V,33.6万粉丝,日常营业相当积极。“GY被查事出来以后”,昨天又见他的微博更新中提到:前几天发布“GY被查”让大家多想了不好意思,而配图中的文字大家细品:“我二十几岁,我好累”….

  谁又不累呢?

  今日,金融界基金受邀与高毅资产面对面交流,针对谣言,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合规官、首席运营官、风险控制委员会主席朱可骏律师对金融界基金表示,“我们已经决定对首先在微博发布所谓’GY被查’、目前任职于某券商的某大V向证券业协会进行投诉并发送律师函,同时会对包括该大V在内的所有造谣者、侵权者,通过司法途径保护高毅资产及旗下基金投资人的合法权利,情节严重的,我们保留报警追究刑事责任的权利。”

  而就投资人质疑高毅资产核心价值观、合规风控问题,朱可骏律师做了首次且是有史以来最详细的陈述:

  1、 高毅是家什么样的公司?

  朱可骏(律师,风险控制委员会的主席):“合规第一”、“合规为先”。高毅作为一个平台型的私募,从创立的第一天起,就一直用行业的最高合规标准要求自己,并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内控制度和尽职专业的合规团队,且公司一直把合规当做企业经营的生命线。公司成立之初,高毅合伙人们就明确树立了“三个为先”的核心价值观,其中“合规为先”排在第一位,即在任何情况下,合规都是第一位的。当公司业务发展与合规有冲突时,合规为先。长远看,只有保障了合规性,业务才能持续发展。

  2、 高毅的合规风控体系以及市场关注度

  朱可骏(律师,高毅资产风险控制委员会的主席):公司合规风控的最高权力机关是风险控制委员会,我作为风险控制委员会的主席,全权领导委员会的工作,而与此相关职能人员配置32人,其中合规部6人、交易部6人、运营部10人、信息部10人。

  自2018年起,公司开始发展海外业务,公司在“合规第一”、“合规为先”核心价值观的领导下,以行业最高标准为目标打造的合规风控体系也获得了诸多国际知名机构的认可。目前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型主权基金以及养老金中,已有多家成为了高毅的客户。但是要获得这些主权基金的认可并不容易,除了严格的投资业绩考核外,这些主权基金会进行非常详尽的合规运营尽调,系统了解公司的合规风控体系,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甚至会对每一位核心人员包括投资经理进行背景调查,并采取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公司的日常合规运营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更多精彩交流,金融界基金今日多篇持续报道。

  金融界基金负责人仇霞现场发回的报道:

  谣言

  高毅资产正面回应:已对谣言源头之一就职于券商的“某网络大V”采取法律措施

关键词阅读:高毅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