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紧咪咕腿”世纪华通还有多少想象空间?抄“股票作业”代价有可能会赔钱,大家想过吗

摘要
随着“GY被调查”的话题发酵,而因为“A股游戏王“世纪华通的强连接,很多投资人开始思考“高毅资产和腾讯之间的关系”。今日,金融界基金受邀与高毅资产面对面交流,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合规官、首席运营官、风险控制委员会主席朱可骏律师进行了正面回复。

  与高毅资产面对面系列报道第四篇,金融界基金负责人仇霞的五大视角

  看“A股游戏王“世纪华通的强连接!

  近期,随着“GY被调查”的话题发酵,而因为“A股游戏王“世纪华通的强连接,很多投资人开始思考“高毅资产和腾讯之间到底是啥关系”。今日,金融界基金受邀与高毅资产面对面交流,针对这个热点问题,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合规官、首席运营官、风险控制委员会主席朱可骏律师进行了正面回复。

  朱可骏律师称:“腾讯是高毅资产持有少数股份的财务投资人,目前持有股权比例为个位数百分比,无董事席位,日常不参与公司的投资、经营和管理。值得一提的是,高毅资产有着非常严格的内部信息隔离和防火墙机制,所有投资决策信息均与外部包括外部股东完全隔离,与腾讯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涉及投资决策相关的信息交流。因此高毅资产与腾讯之间不具有一致行动关系。”

  为什么大家会有这种思考,中间发生了什么呢?

  2020疫情突然袭来,游戏行业的蓬勃发展,整个产业链也迎来了重组、合并的浪潮。而中间世纪华通和三七互娱市值一度破千亿,成为投资人趋之若鹜的首投标的,而以腾讯等为代表的机构动向又成为关注的焦点。

  引用此前媒体报道中称,世纪华通董事会的战略目标和工作部署就是:抱紧企鹅腿,深化合作,在企鹅大哥的允许范围内,还要不断买。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腾讯增持该公司股份到5%,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左手抱紧企鹅腿,右手抱紧中国移动咪咕腿!

  早在去年10月,世纪华通就曾发布公告,与中国移动集团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游戏联运、5G云游戏生态建设、版权合作、电竞产业、传统文化数字化、海外拓展运营以及其他商业合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而中间这与高毅资产、与冯柳又有什么关系呢?根据公开信息披露的资料,以及高毅资产给出的澄清资料中了解到,某游戏股就是世纪华通,而冯柳2019年末就开始逐步布局游戏行业,世纪华通作为行业龙头之一,属于重点研究的标的。

  观察高毅今日给到的公开资料了解到,今年年初冯柳的基金开始逐步对该股进行建仓,除了完成多笔大宗买入,还在3月份参与了该股的定增,这也在该公司4月份公告中有显示。另外,资料中也有提到,由于情绪驱动,市场对于该股的过度关注和不当联想所产生的极大热情不符合其投资初衷,冯柳在观察到这种情况后认为该股的主要投资催化点新游戏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在今年5月份曾公开主动提醒大家不要“抄作业”。

  见下截图:

  写到这里,我也想说投资是一个复杂的事,不是简单的选择或填空题,抄优秀投资人“作业”固然取巧,可抄不好损失的就是自己的真金白银。

  更多精彩交流,金融界基金今日多篇持续报道。

  金融界基金负责人仇霞现场发回的报道:

关键词阅读:高毅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