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大涨160%!29家百亿私募11月追踪个股曝光,迈瑞医疗最受青睐

摘要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3日,11月以来共有677家投资机构累计调研1665次。其中,淡水泉、泓澄投资、星石投资、重阳投资、彤源投资等多家私募机构调研个股数量居前。

  11月以来,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上证指数上涨5.89%,深证指数涨5.43%,创业板指微涨1.15%。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23日,11月以来共有677家投资机构累计调研1665次。其中,淡水泉、泓澄投资、星石投资、重阳投资、彤源投资等多家私募机构调研个股数量居前。

  周期股涨幅居前

  从机构调研个股的的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医药、基础化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计算机、汽车等热门行业。

  机构依旧青睐电子板块,板块内54只个股获调研。除了歌尔股份、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族激光等明星个股外,机构还积极参与了新洁能、立昂微、奥海科技、帝科股份、中芯国际-U等多只新股的调研。

  医药股虽然年底继续遭遇调整,但是市场对其关注度不减,35只医药股获机构调研。迈瑞医疗、美年健康、华东医药、长春高新、康泰生物等个股受关注程度较高。

  四季度周期股也成为市场热词,在机构调研个股中,机械、基础化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建材、房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石油石化也开始受到关注。中信特钢、永兴材料、华菱钢铁、浙商中拓、图南股份、河钢资源;西部材料、海亮股份、金力永磁、亚太科技、赣锋锂业、云海金属、云南铜业等多只个股均迎来多家机构调研。

  从机构调研个股四季度涨幅来看,截至11月23日收盘,在机构调研个股中,涨幅最好的为白酒股——金徽酒,该股四季度以来股价已经实现翻倍,涨幅高达161.40%。同为白酒行业的迎驾贡酒、洋河股份四季度以来也分别上涨64.91%、39.27%。

  除此之外,机构调研个股中,涨幅居前的以周期股居多。四季度以来,在机构调研个股中,雅化集团大涨71.59%,河钢资源大涨70.29%,长安汽车涨幅达到63.66%,同期比亚迪亦上涨58.47%。

  16家百亿私募同时调研迈瑞医疗

  从机构频繁调研个股来看,迈瑞医疗、卫宁健康最受机构关注,11月以来分别获399家、329家机构调研。此外,汇川技术、歌尔股份、美年健康、海康威视也分别获得271家、243家、233家、219家机构调研。

  从百亿私募调研动态来看,29家百亿私募共计调研206只个股。在百亿私募中,淡水泉11月以来共计调研了包括奥拓电子、乐歌股份、伟星新材等在内的24只个股,从调研后市场表现来看,金螳螂、洲明科技、华阳集团、金龙鱼等多只个股在调研后股价涨幅均超10%。

  高毅资产11月以来共计调研14只个股,其中主板1只、中小板7只、创业板6只,无科创板股票。从调研明细来看,获得高毅资产调研的分别是迈瑞医疗、卫宁健康、朗姿股份、金龙鱼、美年健康、稳健医疗、海康威视、张家港行、华阳集团、苏州银行、康泰生物、金螳螂、无锡银行、汇川技术。

  从调研人员名单来看,高毅资产基金经理孙庆瑞在11月2日调研了金螳螂。金螳螂是国内装饰行业龙头,截至三季报,冯柳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持有期末市值8亿元的金螳螂股票,还是该股的第三大流通股东。除了高毅资产外,在金螳螂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通和投资的三只产品同样现身其中。

  从百亿私募调查个股重合度来看,迈瑞医疗受到多家百亿私募的关注。包括于翼资产、盈峰资本、煜德投资、汉和资本、趣时资产、永安国富、双安资产、宽远资产、乐瑞资产、上汽颀臻(上海)资产、敦和资管、景林资产、上海大朴资产、彤源投资、高毅资产、玄元投资等在内的16家百亿在11月均参与了对迈瑞医疗的调研。

  迈瑞医疗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0.64亿元,同比增长29.76%;实现归母净利润53.63亿元,同比增长46.09%。年初至今,迈瑞医疗股价涨幅达到92.64%,但是在11月3日摸高409.29元高点后随即下跌,截至11月23日收盘,迈瑞医疗股价收报248.50元。

  在调研过程,有机构提问称,如何看待集采对公司业务的影响?迈瑞医疗表示,目前由国家医保局推动的集采主要是针对药品和高值耗材领域,公司的三大业务线的产品均不涉及药品和高值耗材,其他产品当中的骨科耗材,因为收入占比极小,因此目前对公司业务基本没有影响。

  至于市场行情展望,百亿私募于翼资产表示, 短期来看,年底市场波动加剧,看好疫情过后汽车、家电、酒店、航空等可选消费行业复苏。长期来看,布局创新驱动和高景气行业,继续看好新能源、创新药械和医疗服务等行业的长期成长空间。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