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在科创50ETF上市第8个交易日:投资者逢低布局意愿强烈 华夏科创50ETF规模突破100亿元

摘要
华夏科创50ETF规模突破100亿元引发今日投资人关注!科创50ETF可以像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交易,一手价格在140元左右,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参与热情。

  科创50ETF上市8个交易日。作为跟踪科创板唯一指数(科创50指数)的ETF产品,首批科创50ETF自11月16日上市以来,持续获得资金关注。Wind数据显示,11月25日开盘后,华夏科创50ETF(588000)延续资金净流入状态,截至上午10点半,已经净流入超2.20亿元,推动华夏科创50ETF规模突破100亿元。

数据截至:11月25日10:47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市场呈现调整态势,但是科技创新主题仍被认为是市场长期投资主线,投资者逢低布局意愿强烈。科创50ETF所跟踪的科创50指数,汇聚科创板5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个股,可以助力投资者一键把握科技创新龙头股,投资标的具有稀缺性,自然获得市场关注。而且,科创50ETF可以像股票一样直接在二级市场交易,一手价格在140元左右,也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参与热情。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华夏科创50ETF基金经理荣膺表示,从中长期组合配置的角度来考虑,科创板的定位、行业分布特点相对比较鲜明,符合经济发展大方向,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A股重要的投资阵地,并且和其他板块的A股宽基指数在风格上形成互补。因此在投资组合中纳入科创50ETF(588000)能够从组合配置的角度实现一个多元化的补充,是较优的底层资产。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讲,通过分批或定投的方式来参与投资,一定程度上应对可能有的短期波动也会更加从容。

  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工银科创50ETF基金经理赵栩表示,基本面的持续改善将进一步增强科创ETF的配置价值。通过科创50指数的自我进化,可有效帮助投资者解决科技前沿行业的判断难题,实现分散个股波动风险的效果。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华泰柏瑞科创50ETF基金经理柳军表示,这4只ETF是当前市场上少有的专注投资于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ETF产品,投资者无论是采取短期波段交易、风格轮动、长期持有分享科创领域红利、还是将其作为一类细分资产进行资产配置等策略,科创板ETF持仓透明、风格清晰、流动性强的特点都决定了它是非常合适的投资工具,它的价值也必将进入更多投资者的视野。

  对于投资者普遍关心的科创板估值状况,据易方达科创板50ETF基金经理成曦介绍称,8月以来,科创板持续回调,当前板块PE中位数约5.8x,市盈率约70x。“结合科创板公司的生命周期以及板块的整体定位,中长期的赛道和空间才是关键,”他建议投资者,对于科创板选股,还是牢牢把握“赛道、稀缺、焦点”三要素,选择赛道有充裕成长空间、具备稀缺性、市场关注度高的优质标的。

  荣膺则对金融界基金表示,有句话叫做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放到科创板上,也遵循这样的逻辑。她认为,对于科创板而言,短期估值高低并非核心矛盾,未来中长期的成长性、赛道、空间才是关键,很多科技企业具有非线性成长、处于加速上升周期通道的特征,估值随着盈利的爆发往往能迅速消化。估值只是参考指标之一,更需要兼顾行业成长性、景气度等等全面来看。

关键词阅读:科创5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