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光伏ETF 12/1仅发售一日 华泰柏瑞独占鳌头

  国内首只光伏ETF产品——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认购代码:515793),将于12月1日盛大发行,且仅发售一日。其现金认购募集上限为20亿元(不包括募集期利息和认购费用),投资者可以各通过各大券商平台参与认购。

  今年以来,A股结构性机会凸显,在众多利好因素加持下光伏板块站上风口。据Wind显示,截至11月24日收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年内涨幅超过75%,远超A股三大主流指数表现。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指出,在经历了补贴退坡和去产能阵痛后,行业进入良性竞争,优势企业脱颖而出,推动发电成本进一步降低,叠加多项利好政策护航,光伏产业链有望成为中长期增速较快的黄金赛道。

  中国光伏产业虽然一直是世界第一大生产国,但也经历了从“三头在外”到“三个世界第一”的绝境逆袭,目前中国光伏产业当之无愧处于全球领先地位。至2019年底,中国光伏产业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70%,新增装机量连续七年排名全球第一,光伏组件市场前十大公司中80%为中国企业。以光伏产业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也获得了全球范围内的政策扶持。

  公开资料显示,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515793)将紧密跟踪中证光伏产业指数(931151.CSI)。该指数在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光伏行业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的个股作为样本股。同时,指数在成分股的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流动性、市值等多重因素,指数优中选优、大市值龙头的特征非常突出。

  据了解,华泰柏瑞基金是业内ETF管理经验最丰富的头部基金公司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涉足ETF领域的管理人之一,发行了市场首只跨市场ETF、首只Smart Beta ETF和首批科创板ETF。截至2020年10月底,华泰柏瑞旗下ETF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交易所数据),在业内名列前茅。公司在被动投资领域精耕细作,保持着十四载无差错运营的记录。2020年3月,公司第四次荣膺《中国证券报》颁发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前三次获奖时间为2016年3月、2017年4月与2019年4月),彰显出华泰柏瑞基金在指数投资领域的卓越实力。

关键词阅读:华泰柏瑞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